close

狗屋應該不用畫設計圖了,就是做一個長方形,然後在做屋頂

就好了,邊做邊想就好了.

 1  

這不是我的狗屋,所以省錢與美觀很難拿捏,這邊是設計狗屋

的窗戶,理論上窗做小一點比較美觀,但是要多消耗8根螺絲

,不過如果狗屋主人覺得窗太大了,隨時都可以改小窗,反正

就是多8根螺絲.

 2  

前門我設計成雙開的,小狗開單邊門,大狗開雙邊門,雙門跟

單門價差45,就是多一組白鐵後扭,還有螺絲8,我都用

白鐵螺絲.

 3  

這是屋頂,我做錯了,這樣開門會去敲到頭,要拆掉重做.

 4  

這是後窗把手,這樣設計最便宜,5元搞定,就是2根白鐵螺絲,

木頭是倒掉的肉桂樹,當初覺得蠻香的,燒掉可惜,就把他拿

下山,終於派上用場了.

 5  

這是後窗的門閂,原本是想用1根螺絲解決,但是強度好像

不夠,原本2.5元可以解決,這下糟了,用螺絲花掉了23,

不過強度高很多,而且轉起來很平順,也不會往下掉.

 6  

後窗的格子做好了,用掉6根螺絲,自己做小木頭幾乎都可以

不用計算,地上撿就有了.

 7  

屋頂的前後修正好了,小兒子天天都跑到狗屋裡面玩,這邊

變成他的秘密基地了.

 8  

 

不是狗屋有眼睛,那是門栓,只是怕門栓掉了.所以門沒關起來

,就放這邊,原本我是想用綁線的,但是我找不到合用的線.

 9  

這個門閂免錢,銅柱好像是壞掉的浮球拆下來的,我把它切成

3,換句話說,還可以搞丟一個門閂.

這個門閂的做法,我想了很多天,要美觀,省錢,強度還要足夠,

耐久度也要足夠.

 10  

屋頂的地磚是用我換下來的地磚,這個地磚變形了,不能拿來

當地磚用,不過可以拿來做屋頂,因為不會有人爬到這個屋頂

上面.

 

原本是想說下次買材料的時候,順便買一些2公分厚的板子

來做狗屋,所以當初在計算材料費是用2公分的板子,但是狗

好像很大隻了,冬天又快到了,給朋友拖個3個月,半年好像

也不是很好,那就用我現有的材料做吧,4公分厚的南方松,這樣

價格會超過當初的估算,所以我能省則省.

 

價格還真的不便宜,這樣就要4千多元,往好的方面想,自己

做的,用料是比較好一點,4公分厚的木頭,不銹鋼螺絲.

狗屋下方是長90公分,60公分,60公分,屋頂是由2

60公分*90公分長方形,90度角組合而成.

 

整體的重量應該有超過100公斤以上,要分成3個組件,不然

會搬不動,屋頂,四邊還有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