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1013日的照片,做這個的主要用意就是為雨遮

做準備,用薄片木板做成魚鱗狀,雨水就可以順著木板流下

來了,不過交接處會損失一些木板,至於損失多少?我想會跟

斜率有關係,越斜損失越少.

 


這是去年1215日的照片,我後來還有在給他加上燈光,

我打算還要做個鳥巢,把雞蛋,鴨蛋,鵝蛋,放進去,假裝他是

翼手龍的蛋,但是鳥巢我還在想要怎麼做,這部分還沒完工

,這個能拖一年還沒做好,真的不容易.


這雨遮的施工方法,施工材料,還有先前的測試,確認可行性,

這個腳架雖然簡單,但是缺工具就是鋸不出來,當然了,要冒險

做還是有機會可以,我比較怕死,等買線鋸比較快.

 


腳架把他固定上去,我想還是裝低一點好,所以有再切一刀,

切口部分只有一點點,要補漆也不好補,我就假裝那裡是留給

木頭呼吸用的,不補漆了.

 


我是覺得用採光罩當頂,好像比木頭來的好一些,木頭好像

14公分寬,30公分長要價18,採光罩好像1(30*30

公分)要價50元吧,採光罩斜率的設計比較沒有限制,後續

比較不需要保養,另外採光罩的採光比較好.

 


我做到一半就下雨了,還差2-3根螺絲沒鎖,矽膠墊片也

用完了,上次的矽膠墊片是透明的,這次得是黑的,不同的

朋友給我的,給我黑的這個朋友弄不到透明的.

 

 


這一邊不是迎風面,我這邊大部分強風都比較是偏南風,

平面的雨遮應該是比較不吃風,所以這樣的強度應該是

可以了,等待明年夏天颱風的考驗,如果沒問題,可能側窗

房間的部分也會加裝雨遮,避免客人外出,沒關窗,突然

下雨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