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好前面的小招牌,感覺還不錯,請老婆過目後,老婆也覺得

還不錯,雖然做工沒有很精細,但整體表現尚可,我們趕快

利用這個機會,再申請經費,再做二個大一點點招牌,分別

掛在頂樓的左右2,這樣南下或北上的客人都可以很容易

找到我們.

 1  

希望有招牌以後,能比較有生意一點,目前週休6日半,好像

休太多了,週休5日半比較剛好一點.

 2  

原本字的中間有一條接縫,修補完後,已經看不太出來了.

 3  

要做大的招牌,就要做大的保麗龍切割器,按照慣例,一樣是

用一堆垃圾來製作,T型的腳座是用頂樓遮雨棚的柱子切下

的廢料14公分*14公分,鋁材是用當初換鋁門拆下的門框.

 

不一定要用哪一種材料,手邊有什麼,就用什麼,材料能不裁切

,就盡量不要裁切,因為裁切容易組合難,材料除了這一次的使用

,還可能會有下一次使用機會.另外使用廢料就不要去想錢的

問題,大部分是不划算的,你多花的時間,往往可以換取到更多

的金錢,大概只能想金錢換取不到的東西吧.

 4  

上次我回台北的時候,招牌的字要做多大,我都還沒想清楚,

所以是把他裁切成60*90公分,回來以後想說做90*90公分

的字體,這樣子損料最少,3片剛好做成2,但是這樣造成

每片大小都不一樣,所以要把他先切成4片大小都一樣的

保麗龍.

 5  

我現在看照片,一眼我就能看出喉深不夠,但是當初看不出來,

切到一半停工,加大喉深才切的過.

 

這樣就切好了字體,整個製做過程,這一部份是最快的,一下子

一個字就好了.

 6  

小招牌跟大招牌還是有難度的分別,東西一做大,問題

就出來了,還好運氣不錯,目前為止發生的問題,我都能

解決.

 

 

招牌這樣的製作方式很花時間,也很花錢,但是往好的

方面想,別人要複製,也要花那麼多時間,花那麼多錢,付出

很多,收獲普通多,一般人不會願意做,這樣比較容易確保

我招牌的獨特性.

 

原本頂樓的涼亭我打算用保麗龍做屋頂,用保麗龍的

不透光性來擋住招牌的燈光,但是發現到這樣太耗我時間了,

所以改變計畫,還是用採光罩,然後讓招牌的燈色跟著涼亭

,換句話說,就是燈色的主控權在涼亭,可以讓客人自由

調整,只要招牌跟涼亭下的燈色是一樣的,這樣就不會太奇怪

.

 

大部分的招牌是平面的,但是空間是立體的.我可以在做一些

蝴蝶,蜻蜓的圖案,讓他也跟著發亮,掛在涼亭的四週,這樣遠看

平面的招牌就變立體的,近看涼亭邊的花園,也會有不一樣

的景致.

 

能不能做得出來?我不知道,做出來效果如何?我還是不知道,

做做看吧,反正做了就知道了.

 

如果以賺錢的眼光來看,我覺得做這種招牌有賺錢的機會,

因為目前傳統的招牌比較單調,高單價霓虹燈的招牌雖然

漂亮,但是價位高,耗電,使用較高的電壓,也比較危險.

 

招牌的市場量夠大,只要是店面或商家就會用到,

市場夠大,而你的產品具有獨特性,成本不會高很多,

後續的使用耗電量也不會比較高,而且使用低電壓,

安全性會比較高,最重要的是美觀度,變化性遠高於

傳統招牌,所以我認為這個行業可以投入,會賺錢,

如果我年輕20歲或是我兒子再大10,我會投入這個

市場,海撈一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