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年最大粒的柳丁,重量約為853公克.

不過大並沒有用,大約600公克左右比較恰當.

挑選柳丁要選蒂頭不要凹陷的,表皮細緻一點的,比較好吃.

 

1.jpg

 

冬季的芒果雖然比較不好吃,但是可以不用噴農藥.

 

2.jpg

 

再來這一個季節我會缺水果,明年就要注意大約9-10月就要開始種植

小蕃茄,哈密瓜,把他的採收季節控制再12-3.

另外我想最近蓮霧給他催花試試看,錯開明年夏季芒果,芭樂,蓮霧一起收成

,一起收成我會完蛋.

 

 

 

頂樓的燈光到目前為止狀況還不錯,所以開始弄前院的燈光,

這是鞦韆椅的部分.會有客人在這一邊烤肉,所以燈光除了要有照景

還要有照明的部分.

5.jpg

 

一般正常是自動七彩變幻,不過可以旋轉這一個海星,開啟白色的

燈光.

我還在思考如何讓別人看出來海星是燈的開關.

6.jpg

 

這是海星燈開啟後的狀態,他的亮度大約比七彩變幻的亮度亮3,

但我覺得再亮3倍會更好,所以前後會在各增加一隻燈管.

7.jpg

 

 

門口的招牌燈光也重弄了.

8.jpg

 

路邊的招牌燈光也弄好了,不過這部分應該會再修改,我覺得可能用

單色效果會比較好.

9.jpg

 

沒有電箱設備容易故障,所以我用木頭做了一個.

11.jpg

 

這是電箱內部的狀況,配線凌亂,我也想辦法做改進了,等待材料中.

12.jpg

 

線路設計的有點雜亂,我希望前院跟屋內的燈色是一致的,這樣才不會

有雜亂的感覺,但是白天屋內的燈要亮,戶外的燈不要亮,還要配合

屋外的感應器,另外早上客人吃早餐的時候室內燈也要亮,但是戶外燈不亮,

下午客人上門的時後室內燈要亮,戶外燈天黑的時候要亮.

當晚上10點左右戶外燈熄掉,除了感應器要能持續動做,海星燈要能夠

開啟.

 

就在這亮與不亮之間,我的頭自然就變大了.

 

 

 

開始準備綠光森林.

 

為什麼是綠光森林”?,原因很簡單,我上次買燈的時後廠商寄錯貨了,

這個廠商很有氣魄,他直接就說寄錯貨是他的錯誤,貨不用幫他寄回去,

他再發一次我的貨就好了.”

 

於是我就多了這一些綠色的燈條了,足夠我弄這一個綠光森林了.

 

後面山上的燈光其實我已經弄過幾次了,都是失敗收場,電線怕割草機,

我怕電線,還有防水更容易出問題,希望這一次能撐久一點.

 

13.jpg

這一次的設計是大約50公分一節,3-5棵樹為一個單位,中間那一棵樹

安裝感應器然後接24節燈,前後棵樹接12節燈,這樣就可以確保

不論上山或下山都不會有摸黑的路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