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運氣不是很好,7月初那一個颱風讓我們1個多星期都沒有生意,

另外最近的3個連假原本都客滿的,颱風一來,全部都退光光了,這一休息

還休息的真久.

0.jpg

這是鎮上長最好的一棵芒果樹,也是比運氣,這一棵枯黃了一半,但是你看

後面那兩顆芒果樹沒事,就只差個幾公尺而已.

1.jpg

人生就是比運氣,運氣好沒事,照片比較綠色的部分是我的農地,

整個外圍就都比較枯黃.

 

視野好就容易風大,風大就不利於種植,甚至於住人也不會太舒服,沒風

有利於種植但是住人也不會太舒服.所以要挑一個視野好,風不大,但是

有微風的地方,居住起來會舒服一點.

 

3.jpg

這是採收下來的楊桃,木瓜,芭樂,柳丁,雞蛋.

我跟老婆說,菜太貴,我們買不起,那就把水果當疏菜吃,反正大約1-2

星期菜價就會回穩了.

4.jpg

這應該是今年最大粒的楊桃了,重量是445公克.

往年我都會買幾十包的牛糞肥,大約6-8包的台農5號肥,43號肥,

今年只有15號肥,143號肥,反映在水果上面,不同的水果,

會有不同的影響,看來還是要認命一點,肥料要下.

5.jpg

這是柳丁,我有2,一顆結果276粒柳丁,另一棵大約接近200,

這一棵少了一隻主幹,主幹培養完成還可以再多大約25%-30%的產量,

可能會有到350粒的產量.

6.jpg

上一張是由缺少主幹的地方照進去,這一張是外圍的狀況.

7.jpg

採收下來的有柳丁,水柿,酪梨,楊桃.

酪梨應該很需要肥料,今年酪梨真的很小粒,而且樹葉也很少,我還以為

他要掛點了.

8.jpg

柳丁大概可以掛在樹上30-60天沒問題,目前只採收1,這一桶中

最重的是這一粒,711公克.

還是一樣,今年沒施肥,雨水颱風又太多,秋天的水果都不會太甜,不過

打打果汁還可以.

9.jpg

今年夏季最後採收的芒果是慢愛文,還沒吃完慢愛文,芒果又要套帶了,

還好產量不會很多.

10.jpg

芭樂今年有棄收,不過這一次如果時間,我應該要去套袋一下,我好像

會缺春天的水果.

11.jpg

薑黃好像比薑好種,去年的薑都被雜草淹沒了,全掛了,但是薑黃長的

還不錯,由這一堆薑黃中可以看到中間部分長的比較好,最前面最差,

我猜應該與陽光有關.

12.jpg

去年洛神花是我兒子種的,在他種之前我有跟他計畫好種值位置,還特別

叮嚀不要種到路中間,結果大部分都種在路中間,另外採收期間一直下雨,

所以我去年都沒收到洛神花.

 

這是今年的洛神花,也是兒子種的,今年正經多了,這是10/17的照片,

目前還在開花中,我想可能下個月中,就有機會可以採收,希望下個月

雨少一點,洛神花怕雨水,會爛掉.

a.jpg

這有可能是今年最大的火龍果,700公克.

b.jpg

今年收到2粒波羅蜜,都是不良品,這一粒18多公斤.

 

 

c.jpg

我用一字起子劈材,然後拔不出來,就讓兒子玩玩劈材.

d.jpg

一般我都只告訴兒子大概要怎麼做,我不會盯著他做,讓他自己去做嘗試,

結果不是重點,重點是在過程中,你學到什麼?學到的還能應用到哪方面?

累了,自己去休息,渴了,自己去喝水,自我管理很重要的.

e.jpg

烤雞為什麼不用木炭要用木材,原因很簡單,木炭要錢,木材不用錢.

f.jpg

其時烤雞蠻方便的,在很忙的時後,烤一隻雞可以夠我們吃2,烤雞又不用顧,

放把火讓他自己燒就好了,蘿菠或是菇類放到底下的盤子,這樣就有菜有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