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事情,看似簡單,但有時候沒那麼簡單,不過也會因人而異.

 

舉例來說,我原本有台東元620公升的冰箱要搬上2,我想可能

等我朋友來這樣3個人搬比較沒問題,我跟我老婆應該沒辦法.

結果我朋友來,他就叫我站旁邊一點,冰箱他一個人拿了就扛上樓了.

搬冰箱對我來說很難,對我朋友來說很簡單.

 

施肥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沒那麼簡單,光是要把肥料搞上去,就要

花很多時間,還好我兒子有幫忙.

1.jpg

買來的羊糞對方是說有腐熟過,但是應該還不完全,堆在一起溫度還是

會上升,所以我還是把他堆在一起讓他腐熟,他的溫度有到65度左右.

我認為還要在堆久一點,但是我芒果已經開花了,我不希望在盛花或是

小果的時候去動到根部,所以溫度降低我就施肥了.

2.jpg

我這一次是用20包羊糞,一包過磷酸鈣,感覺不太夠用,下次可能會買

30包羊糞,2包過磷酸鈣吧.

3.jpg

一般施肥前我都會先除草,施肥後我都會澆水.

搬運,挖溝,掩埋,講起來很容易,做起來很累.以前我都偷懶,灑一灑就好了,

這一次比較正經一點,再仔細觀察看看,來決定以後的做法.

過年期間我都在搞這一堆大便,還好他不會臭.

4.jpg

這是山豬弄得,他打算把這一棵椰子樹弄倒,吃樹幹中心的部分,之前

被弄倒一棵椰子樹過,最近幾天山豬很常來.

5.jpg

桑葚目前已經準備開始有葉子了,每年大約都在清明左右可以採收.

6.jpg

推測再來生意會變差,我會買不起菜,所以開始練習種菜了,我把他分別

種在頂樓,後院,後面山上到處亂種,觀察不同土質,肥料,日光,水份他的生長

狀況.

7.jpg

番茄可以成為我冬季的水果,但是種過幾次都失敗收場,還是得要管裡才行,

這一次我有用心種,試試看能不能收成.

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