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困擾我好久的問題,水平面好捉,可是有洩水坡度
要怎麼處理,因為我的眼睛是歪的,2-3公分的水平看不
太出來,如果跟著感覺走很容易有積水或排水不易的問題
,我就用線把高低點定出來,然後向蜘蛛網一樣的綁法,這樣
我只要跟著線走就行了,也不會有坡度過大或不夠的問題,
也不會有該高的地方不夠高的問題了.

 

 

開始的前3間我都要用十字架定位,到第4間我才開始
可以不用十字架定位,雖然撲的不是很直,可是有坡度的
地面間隙不是固定的,如果都用十字架到最後還是會有
歪掉的問題.

 

這間我又耍了一個寶,我想地磚是有點米黃色的,我就
買了黃色染料,把白色水泥染黃想說這樣會搭配一點,
縫隙的感覺會比較不明顯,沒想到會被我攪成這樣,那
個黃還真的很黃,黃到有點刺眼了,還好只有一間是這樣
,其他還是乖乖的用白水泥吧.

 

填縫還真的很慢,很不好填,因為那麼小一個縫要把水泥
弄進去不是那麼容易的,牆壁的縫隨便補補就行,地板的
縫沒有弄的很紮實水很容易就滲進去了,所以一定要把
縫填的很進去,我就想了個笨方法,把夕膠用完的空罐洗
乾淨,然後把白水泥裝進去,用那個槍打就行了,因為這樣
的壓力是有方向性而且可以集中壓力,所以可以把水泥
填充到很裡面,多餘的水泥也很收集,用刮刀刮一刮就好
了,不過實際上能不能這樣用,我也不知道,有時候耍寶你
馬上就會知道下場,有時後要幾個月後甚至幾年後才會發
生問題,所以用之前還要是要問問專家比較妥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