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這邊的農會有在賣三仙台的咖啡豆,但是好像不是我

買得起的樣子,所以之前就在好市多買了很多的香草咖啡豆,

他的香草咖啡豆是有添加臻果的香味,講實話是蠻香的,

但是好像添加的有些不均勻,所以香味有時後過濃,有時候

過淡,還有他的咖啡味道稍微淡了一些,我用一杯份的咖啡粉

,喝起來會覺得太淡了,用二杯份的咖啡粉,感覺又濃了一點,

糟糕的是他沒有1杯半的規格.

 

我也有試過其他幾種咖啡豆,但是很明顯的,價格便宜的,

就是比較差,貴的又不是只貴一點點,而是貴很多,但是煮出

來的咖啡,是咖啡沒錯,而且用一杯份的咖啡粉,味道就夠濃

.

 

在這之前我也有想過好幾次買生豆來自己烘焙,我也自己去

找過生豆,一方面是自己完全不懂,另外一方面,我問到的都是

天價,很難讓我認同,萬一弄了半天,出來的咖啡豆又不如預期,

所以每當到緊要關頭,我就又退縮了.

 

這一次我太幸運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一喝我就知道,

這就是我要的豆子,再問一下價格,太好了,這是我負擔的起

的價格,雖然不便宜,cp值夠高,太划算了,不過關於賣家

資訊,不方便透露,朋友有交代.

 

我這次買的有哥斯大黎加的生態莊園所生產的咖啡豆,

這個我買了5公斤,另外我還有買產地是蘇門答臘亞齊省

坦嘉的咖啡豆10公斤.



生豆買來了,現在要開始研究如何烘焙,謝謝網友0.0幫我

找到一些自己diy烘豆的網頁,讓我很快的就有想法,我要

如何做烘豆機,希望過年前可以把烘豆機做出來.

 

為什麼烘豆機不買現成的?其實主要原因是我買不起,另外

還有一點小原因就是,這邊大部份的東西都是我自己diy

出來的,我想要表達的是,只要願意動手做,不一定要花很多錢,

也可以生活的很不錯,人生不用一直拼命賺錢,一直拼命花錢.

以上隨便講講而已,不要當真,不要看這些有的沒有的,趕快

去賺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