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神秘果與古巴辣椒還有香蕉沒有什麼關聯,

只是他們剛好都結果.

 

前幾天回台北,我把紅的神秘果跟大顆的檸檬跟香蕉

都採收了,帶回台北給我爸媽了,最誇張的是神秘果,

我明明把紅的全採完了,連不是很紅的都採光了,才回

台北幾天而已,回來變成這樣子,真的是有夠誇張.

去年也有結果,不過數量不到這次的一半,大部份都只有

零星的結果,神秘果的花有股淡淡的清香,還蠻好聞的,

兩張照片是同一棵神秘果,只是不同的兩面.

 

我去年種了兩種辣椒,一種會辣,一種完全不辣的辣椒,

我不太吃辣,所以我都吃不辣的辣椒炒小魚乾,但是有

時候會分不太出來,會混入1-2條會辣的辣椒,不小心

吃到會辣到我不敢再吃.

 

有個朋友來,他吃會辣的辣椒,一口飯兩口辣椒,還有

沒有辣一點的”,為了要讓朋友來有辣一點的辣椒可以吃

我特地買了古巴辣椒來種,希望他的辣度,可以讓大家

滿意.

 

前幾天看到隔壁鄰居去採收香蕉,接著聽到一聲叫聲,

然後看到隔壁的伯伯扛著一串香蕉下來,他老婆手裡

拿了好幾根香蕉,也分給我們6根香蕉,雖然沒有現場

目擊,但我想應該是香蕉整串掉下來,沒接住,所以摔斷

了幾根香蕉.

 

我想了幾天,還真的想不出方法,要如何把香蕉採下來,

後來網路查詢了一下,有人提到香蕉是這樣的採收方式

,但是用寫的,沒有圖片,所以我看的也不是很懂,為了預防

萬一我在香蕉下面放一個梯子,這樣我就能一邊砍香蕉,

一邊接香蕉了.

 

這串香蕉沒有想像中的重,大約是23公斤而已,不過目前

的問題不是在這串香蕉,而是後面已經結果的香蕉,我還有

3,我要怎麼吃阿.

 

所以我想我一次採收一小串下來,其他的就先寄在香蕉樹上

,等吃完再採收下一小串.

 

,想香蕉我一共種4個地方,每個地方3,大香蕉,中香蕉,

小香蕉,這樣剛好每個月都會有一大串香蕉可以吃,吃不完還

可以來賣香蕉牛奶.

 

這是採收下來的香蕉,有滴到乳汁的部份,我有把他清洗乾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