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個水塔本來是在2樓頂,我想把他搬到3樓頂,

一個裝井水,一個裝熱水,井水用2噸的水塔,熱水用

1噸的,但是井水我不須要用到那麼大的水塔,所以設定

只裝半桶水就好了.

 

搬之前我問過朋友,那個2噸的水塔我們兩個人

可以搬的動嗎?他跟說沒問題,搬得動,我搬過

我想說那應該沒問題,前幾天跟我老婆兩個人,就想

說把水塔搬上去,井水抽上去,就可以澆花了,所以

就開始計劃搬水塔了.

 

小水塔平地很好搬,不會很累,但是上樓梯就有點勉強了

,水塔體積太大,又是圓的,很不好搬,再加上又有水管跟

冷氣室外機卡到,搬的就真的很勉強了,不過也算完成

任務了.

 

再來是大水塔,平地不好搬了,很重,我把他推倒,用滾的

,還蠻容易就滾到樓梯口了,其實心裡頭已經在猶豫了,

是要放棄,把他滾回去,還是試試看,掙扎了一下,還是

試一下好了.

 

試一下就糟糕了,卡在半空中,上不去下不來,水塔比樓梯

大很多,閃水管的時候還會怕水塔滾出去,最後耗盡全部

力氣才把他搬上來,

我是蠻擔心我老婆的,因為真的太重了,雖然運氣不錯,

沒出什麼問題,但是還是不要玩那麼大,已經有危險性了

,搬大水塔要修正一下,我跟我朋友搬,搬得動,很出力

而已,我跟我老婆搬,會累死在那裡.

 

水塔搬完了,可以開始計劃灑水系統跟熱水供應的部份

,也可以開始規劃空中花園了.

 

熱水專用的加壓馬達已經買好久了,因為有個問題沒想通

,所以一直沒裝,安裝不鏽鋼水管是有順序的,沒有辦法從

中間開始裝,可是一開始我水塔沒有辦法搬上3樓頂

,我是從中間開始裝,那現要如何反著裝回去.

我還去問水電行不鏽鋼管有沒有一邊是正牙,一邊是

反牙,這樣最後一隻不鏽鋼管就可以接了,不然水塔那麼

,怎麼轉,可是水電行說沒有這種東西.

 

後來我想了半天,終於搞清楚了,把馬達進水口跟出水口

拆掉,就行了,四顆螺絲而已.

 

當我都安裝好了的時候,發現到問題,馬達有問題,壓力開關

不動作,馬達一直轉不停,我想慘了,這麼難裝又這麼重,又沒

電梯,還要載回台北送修,這下累了.

 

後來打電話到大井公司,還好電話中就可以處理,整個馬達

拆開,調整內部的壓力感應器,就可以正常運作了,他電話

講了半天,我搞了半天,其實應該只要開一顆螺絲,調整一顆

螺絲,就好了.不過不管怎麼樣,都比搬回台北送修來的好多了.

 

有了井水感覺好多了,沒事我還可以到處灑水,下午把屋頂

灑灑水,吹過來的風都是涼的,真好.

 

也開始計劃後院的灑水系統,先接上一個灑水器,測試灑水的

範圍,感覺他灑水的範圍直徑有5-6米遠,缺點是灑水不均勻

,越接近中心點水越多.

 

整個後院大約是須要6-8隻灑水頭,但是後院分成3,所以

會有水壓差,所以還要裝2個開關,讓下面的水壓可以低一點,

這樣最上面水壓才不會不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