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只要是暑假或是連續假期就會有生意,反正台東市

客滿,就會滿到成功鎮,成功鎮客滿我自然就有生意了,

但是今年已經不同了,台東的房間數成長好幾倍,可是

旅遊人數好像沒有成長那麼多倍,再來要靠自己努力了.

 

有些事情我們可以改變,有些事情則否,我買這邊的時候,

房子已經蓋好了,不可能移得動,前面沒有腹地,就注定

沒有地方可以造景,吸引過路客,沒有過路客就要把腦筋

動到來過的客人身上,如何讓來過的客人願意再來,願意

幫你介紹客人?

 

另外我也想過,如果再有一次機會,房子要坐落在哪一個

位置,好像也只能坐落在這個位置,改變位置優點出來,

缺點也出來,現在改善的方法大概就是把錢準備好

等待機會,購買相鄰的土地.

 

 1   

 

我這邊不是市區,沒有超商,夜市,所以我必須要弄一些

市區的民宿所沒有的東西,這樣才能錯開客戶群.所以

我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弄後面那一塊土地,現在很多果樹

已經能結果了,所以可以把果樹分布圖畫出來了,這一張圖

放在1樓樓梯口,先求有,再求好,會再做好一點點.

 

橘色牌子是會結果的果樹,藍色牌子則是還不會結果

的果樹,照片左下角的框框是我建物的位置.

 

今年南瓜收成還不錯,大概是這樣子的3,採收南瓜比較

辛苦,我一次可以拿4顆南瓜,大概就是爬10層樓高,4

南瓜走下來,這一張照片我大概要走10趟吧.

 2  

我南瓜都是要套袋的,就是用前面那個綠色套袋,一個1.5

,因為套袋太貴了,我都回收使用,破掉的套袋,我把它當菜瓜布

使用,洗雞舍用的水壺.

 

種南瓜不用買小苗,幾乎不用噴農藥,也不用澆水施肥,

只要授粉時套個袋,就可以等收成了,唯一的缺點就是

無法除草.前幾天客人問我後面山上可以上去嗎?我愣了

一下,應該可以吧,只是雜草大概已經長到腰部那麼高了

,就是南瓜害的.

 3  

這是上一張照片左邊那一粒冬瓜做成的冬瓜糖,喝起來

還真的不像冬瓜茶,不用問當然是外面的冬瓜茶比較

好喝,化學香料真的是天下無敵.

 4  

鴨蛋我都把他拿來做鹹鴨蛋.

香蕉,芭樂,蓮霧,芒果一起收成,但是今年蓮霧的品質太差,

明年要記得催花,天氣一熱,蓮霧成長太快,讓他早一點開花

,試試看品質會不會好一點.

 5  

冬天芭樂大約80天採收,夏天大約40天就可以採收,

有人說冬天芭樂好吃,可是我感覺夏天芭樂比較好吃,

冬天芭樂靠近果皮的位置比較容易有澀澀的感覺,

甜度好像也沒比較好,另外80幾天我真的搶不贏猴子.

 6  

以前我芭樂套袋也重複使用,但是現在放棄了,他重複使用

損壞率較高,一個套袋再加保麗龍價格約0.46,雖然省下

0.46元會很爽,但是只要我送人的芭樂裡頭,有一粒有蟲,

我認為損失可能會超過460元以上,這是超過千倍的損失.

 

另外很抱歉,我的農產品都沒有再賣,以前如此,未來也應該

是這樣.因為隨便一個人都有能力把我的農產品全買光,

他不會快樂,我也不會快樂,這只是一筆生意而已,但是我把

這一些農產品分享給我的家人,朋友,客人,他們就會很高興,

很快樂,然後會再度光臨,會幫我介紹客人,只要有客人

我一間房間就有1500-2500元的收入,所以我不會去想

那個芒果一斤賣8,芭樂一斤賣5,水柿一斤賣2,

扛到死也賣不了多少錢.

 

也因為上述原因,所以我要種出品質優良的水果,如果是

菜市場,大賣場的等級,不足以打動人心,我想每一個人口袋

應該都有510塊吧,但是反過來說,你口袋就算有50,

100,也買不到這樣等級的水果,那是不是就有我存在

的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