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小的廚具真的有點小,所以我讓他離牆壁60公分,

利用這60公分的空間自己做一個邊櫃,我把邊櫃分成

上下兩層,下層很簡單的櫃子,也不做門,打算放烤箱,

微波爐,這一類有門的廚房用品.

 

上層就有做一個對開門,門打開後可以分成3-4個空間

,可以放置一些瓶瓶罐罐,玻璃杯,等雜物.

以上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後鈕中心線的問題,之前有寫到

後鈕中心線正確位置是在距離板邊2.54公分的位置,

這應該是極限值,我上次測量是用游標卡尺,準確度很高

,在鑽孔的時候也比較正經,所以都很OK.

 

這次我是用一般捲尺,鑽孔也沒有很準確,想說一定沒問題

,結果就出問題,門板關起來的時候,在後紐那一邊會有個縫

大約2MM,怎麼調都無法讓門板關的很緊密.

 

最後的解決方法,把後鈕圓孔部份拆下來,用修邊機把他

往前多磨2-3MM左右的圓弧狀,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當然有人會想說把圓孔打外面一點就好了,但是太靠外面

容易把外邊那圈弄壞掉.


有人問我有沒有辦捉蝦活動的問題,我是跟著在長濱鄉

認識到的朋友一起去捉蝦的(很大隻的),基本上對方是

很單純的人,我認為大概是他把你當做朋友就會帶你去

,有吃的有喝的會找你來,付費請他帶我們去應該是行不通

,所以連我朋友來,我也不敢麻煩他帶我朋友去捉蝦.

 

  

我哥哥上次來台東玩,我是有帶我哥哥去捉溪蝦,我白天

有先去探路過了,也捉到3隻大隻的,才有信心晚上在去

,但是只捉到大約10來隻,7-8個人看著那麼幾隻蝦子

還得要研究一下怎麼弄看起來會大鍋一點.

 

 

打電話來問的朋友是擔心安全的問題,這是要擔心的,

還要擔心迷路的問題,我上次還迷路找不到地方上來,

但是關於帶團抓蝦的問題,即使我營業後,有人願意配合

帶團,我大概也不會願意做,我擔心的是生態的問題.

 

 

任何事情跟錢扯到關係都不會太漂亮,今天這家帶團捉蝦

的有生意,明天其他家也開始做了,後天換我專門捉蝦來賣

,捉不到蝦我就用電的,用毒的下,一點點的毒,下游2-300公尺

的蝦全浮起來的,隨便撈一撈都是大豐收,反正毒蝦是你吃

又不是我吃,只要不要是一吃就死,都與我無關,而且毒了蝦子

其他的生物都會死光光,有錢賺什麼事情都會發生的.

 

 

這樣說可能有朋友會認為我們自命清高,我一點都不清高

,我捉蝦,我也吃蝦,澎湖夜釣小管我也參加,海邊我也打魚

上來吃,只是我不喜歡這類有殺生的休閒活動跟金錢扯到關係

,也很慶幸自己還沒缺錢到那個地步.

 

 

不過白天捉蝦倒是個不錯的點子,通常我會建議我朋友,早上

早點起床去景點逛一逛,中午太陽很大就回來休息一下,下午

2,3點可以去溪邊烤肉,捉溪蝦,通常溪水存在於山谷間,2,3

就曬不到太陽了,溪水不深而且很清涼,也真的捉得到蝦,

沒人跟你搶地盤,這邊只要不是景點的地方,通常都沒有什麼遊客.

而且這邊前前後後十幾條溪,聽說都有溪蝦,我是都到馬老漏那邊

,為什麼都到那邊,因為那邊有一個垃圾桶,我有很多垃圾的時候

我就整車帶到那邊丟,順便帶我兒子到那邊捉蝦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