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老婆安慰我說,不是我能力太差,只是工程比預計

的要大很多,拖延了這麼久沒完工,主要是人力上的問題,

一個人兩隻手而已,但是很多事情沒有達到人力最佳化,做起

事情來當然效率低,我聽聽好像很有道理,可是我就是沒有錢

,沒錢誰要理你阿.我當下就隨便敷衍他一下,”好阿,好阿,

你找得到有人願意來幫忙,那最好阿.

 

過了幾個月,我老婆跟我說找到幫手了,男的還是女的目前

不確定,但肯定會幫你,而且不收費的,只要提供吃住就好了,

我心理還在想,還真的有這種傻瓜阿,最後發現到,原來我才

是傻瓜.......

原本3個人還有1.5個人力,嚴格來說應該是不到1.5個人力

,我老婆算是半個人力,我兒子是0-1個人力,要看他搞破壞

的程度.另外還要花我的時間聽他教我要如何蓋房子,還要跟他

解釋他的想法那邊行不通,晚上還要陪他看影片或是玩ps3

玄天神劍,最近他想要玩天堂2,還要把他的電腦升級到可以玩

2的配備,一個小孩就快把我搞死了,怎麼又來一個.

 

不過也讓我找到藉口了,被別人嘲笑我手腳慢,我就說要照顧

小孩跟孕婦,要花很多時間的.


人的生命就像一條單行道,沒有停留與回頭的機會,錯過了今天

,永遠不會再有相同的一天,剩下的只有不可預期的明天,最倒楣

的一天就是沒有明天了,只是那一天是不可預期的.

 

相同的有些事情是有時效性的,這段時間不做,錯過了,機會就不

再了,或是要花更大的代價,生兒育女是很典型的例子.

按照常理推論,正常情況下,男性與女性結婚,男性的年紀會比女性

大幾歲,女性的平均壽命也會比男性來的多,所以對女性而言,當人生

走到後期的時候,陪伴你照顧你的大概就是兒女了,那麼如果你又

不願意生小孩,要誰照顧你,可要先想清楚,不要到想清楚的時候

已經是高齡產婦了.

 

 

懷孕初期每2個月要產檢一次,再來是一個月一次,再來是兩週一次

,最後每個星期都要一次,高齡產婦還要再花錢做羊膜穿刺還要多花

好幾千元,術後止痛還要花好幾千元,真的是又累又花錢,萬一生下

來的小孩長大又不孝順,真的是虧很大,不過小孩為什麼會不孝順呢?

很多人避談這個問題,不願意正視這個問題.

 

 

 

 

今天晚上只有我跟兒子在一起,我太忙太累了,忘記在睡覺前叫兒子

去尿尿,睡到一半兒子突然跳起來,一直哭鬧,閉著眼睛走來走去,叫也

叫不醒,我想兩個可能性,他是做惡夢還是要尿尿,我想先用尿尿方式

處理,趕緊抱著他走到樓下廁所,說時遲,那時快,還沒走到樓下,我已經

被尿了一整身了,緊接著還要安撫他不哭,還要幫他洗澡,自己還要洗澡

,洗完澡地板還要擦一遍.等我都弄好了,又睡不著了.

 

等兒子會識字,看得懂的時候,再讓他看看,在他小時候,父母親有很

辛苦的照顧他,有用喔,之前他不乖,我就讓他看他自己小時候努力

幫忙做事的照片,果真乖了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