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台大醫院我覺得非常滿意,病房很乾淨,護士很漂亮

也很溫柔,醫生也很細心,也很風趣,特別是病房有門禁管理

讓我覺得像是在醫院而不是菜市場.

 

但是我覺得有點小缺失,病房空間配置不是很好,基本上他

健保病房是一個房間分成3等份,用布簾圍著,大小大約是

200公分*240公分,放入病人床,看護床,一張椅子,一個櫃子

這樣大約還有一點小空間,可以下床.我上次也是這樣沒有

問題.

但是醫院現在推行母嬰同室,所以多了一個嬰兒床,那就剛好

擠的滿滿,連下床都會沒地方站,他布簾是3個連在一起,中間

間隔大約只有10公分,1張病床那邊有留一個走道大約60

公分,當然就由他們佔用,3張病床靠窗,所以那邊也留大約

150公分的走道,應該是給大家看風景用的,不過當然也被佔用

,細心的護士當然也知道這樣的問題,所以把第2張病床的櫃子

跟椅子往第3張病床那邊靠一點,也跟病患說明原因,理論上

這樣子應該沒問題.

 

不過我這次比較倒楣,第一張病床是一個可能是法官跟他老婆

,人感覺還滿有品的,手機鈴聲一個是1812,一個是奧利維亞,

都蠻好聽的,可能是官大所以很忙,電話很多,訪客也很多,不過

那都沒有關係,本來健保病房就是這樣,怕吵就加點錢去住單人房

,問題是,吵人的說人吵就讓人很不舒服了.



我住院期間只有兩組訪客,我爸媽來20分鐘左右,老婆他姐姐

一家人帶我岳母來了大約40分鐘,在快要回家的時候小孩子

覺得無聊往椅子上一坐,大約越界了20公分吧,隔壁的椅子就

撞過來了,還真的是有品阿.

 

他的家人來訪,問他小孩會不會很吵,還會說他的小孩不會吵,

是隔壁的在吵,真的是書讀多一點的比較厲害,有辦法可以讓

剛出生的嬰兒不哭.不過也奇怪晚上小孩在哭,也沒有任何安撫

的聲音,哭了很久後,突然不哭了,我們還多事,麻煩護士小姐去

察看一下,早知道遇到這麼有品的人,我就不多事了.

 

靠窗的那床病人,很遺憾的是早產兒,大約只有650克重

,她很憂傷,難過,他很怕要簽字的那一天來臨,每一分鐘

都在擔心下一分鐘醫生要來叫他做決定,而且雙方家屬

的意見也不一定完全相同,我只有在這幾天才能深刻體會

到早產兒父母親內心的煎熬,只能在心理默默祝福小孩

能順利度過難關.不過他老公EQ蠻高的,會安撫他會開導

.

 

病房就是這樣,即使你刻意壓低音量,還是聽的一清二處

,而且真的很無聊,所以只能聽聽別人談八掛.另外最重要

的是病床要選擇,千萬不要挑中間的,健保病床是不能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