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鑑界真的很貴,一個地號就要4500,買界標還要錢,

不過這個錢不花還真是不行,因為鑑界人員才有公信力.

 

其實只要有地籍圖跟游標卡尺就可以大約推算出

每個點之間的距離,當然地籍圖是1/1200的不夠精準,

但是可以在計算面積反推回去,然後我又肯定我屋後

的兩個點,拿那兩個點做正確的距離推算,其他幾個點

的誤差值就不會太大了.

 

不過最大的問題在於角度還有高低差,這沒有專業的

儀器真的是不行,角度只要偏差個幾度,幾十公尺後面

誤差就有幾公尺了.

 

一般只要拿尺量一下兩點之間距離,就可以知道有沒有

被佔用到,倘若被佔用到幾十公分鑑界的意義也不大,

因為鑑界本身就會有誤差,剛買房子的時候大概就知道

有被佔用了,我推算大約少掉2公尺,而且這2公尺剛好

可以讓我停車,所以才伸請鑑界的.

鑑界完,鄰居也過來表示抱歉,他們的房子有一角佔用到

我的地,看是要拆屋還地,還是佔用的部份我們可以賣給他

,我在想要人家拆屋還地,那大概是要翻臉了,要用賣的,

他只是個蓋小違建,其實也賣不了多少錢,如果他是蓋大樓

這下我發財了.

 

綠色的線是水溝中心線,黃色的線是磚牆的位置,紅色

的線是鑑界出來的位置.我的車本來打算停在水溝上方

,不過有點勉強,車門會不好開.現在沒問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