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都在趕工,因為要貼陽台的地磚,怕下雨,

下雨會比較不好施工,偏偏最近幾天天氣又陰陰的

,所以做到晚上都還在做.

 

陽台原本就有貼地磚了,可是原本貼的是室內用

的地磚,很光滑的,雖然清理容易,可是只要溼溼的

就很容易滑倒,但是陽台只要一下雨就會溼溼的

,所以是要考慮換掉.

 

另外就是排水的問題,他是都有留水洞,問題水洞

不是在最低點,所以都會積水,特別是後陽台積水

的問題更嚴重,有積水面積接近半米平方,高度1.5

公分,只要下雨那邊的水要好幾天才會乾,所以就

決定重貼.

 

洩水坡度大約是每60公分下降0.5-1公分,也不能

太多,因為高度就只能這麼多,也要考慮到門的高度

,不然門會打不開.

 

我也有想過改變水洞位置,把水洞延伸到最低點,這樣

排水會比較好一點,不過他的水洞都留在牆角,還要

考慮到水管的洩水坡度,水管接合處也不能漏水,即使

可以這樣做,地磚還是要重貼,所以還是放棄改變水洞

的位置.

 

之前廁所地面的坡度是自己弄的,那個方式不好,只不

過我還沒有想到方法,那樣做局部地面角度會過大,磁磚

會不好貼.

 

 

這次買的磁磚要貼8個陽台,4個浴缸,3樓戶外

的那隻樓梯.

 

冷熱水已經接好一段時間了,運氣還不錯到目前為止

還沒漏水,所以可以先把管道間封起來了,不過還是要

預防萬一,所以管道間的磁磚是用矽膠黏的,他的縫也

是用矽膠封的,弄好之後,整體看起來還不錯,不會感到

那邊是用矽膠黏的,這部份已經完工了.

 

這隻應該是台北樹蛙吧,比較不像莫氏樹蛙,只不過

我對青蛙沒有研究,所以是用猜的.

 

早上起來,就看到啤酒桌上有個綠綠的東西,我以為

是樹葉就沒理他,吃完早餐要準備工作的時候,才發現

到這是一隻青蛙,今天太陽那麼大,不知道會不會被太陽

曬成青蛙乾,所以就把他移置到後院的蓮花盆,這青蛙很

溫馴很乖,不會到處亂跳,就乖乖的到我手上,到蓮花盆也

乖乖的停在葉子上,不過下午我在去看他,他就不見了,

大概是跳回家了.

 

這邊醜醜的青蛙很多, 比較神精質,還會到處亂跳,這種

漂亮的青蛙,要到溪邊才比較容易看到.

 

其實也蠻想把他當寵物的,可是一定會被我養死的,還是

讓他自由自在的在戶外吧,有緣,我們會再見面的.

 

昨天上網看了一下,這好像是保育類的青蛙,還好

我習慣是不養動物的,之前常看報紙寫的,看到蝙蝠

,老鷹..等動物受傷,帶回家醫療,就被告了,因為受傷

的動物是保育類的.

 

被蛇咬到,要先判斷他是不是毒蛇,要是毒蛇可能

你不能打他,台灣的毒蛇都是保育類的,好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