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需要把肥料,雞飼料搬上山,然後要把水果搬下山,

雖然沒有很重,雞飼料一包50公斤而以,肥料40公斤或

22公斤,但是我搬一包就要休息好久,而且在太累的狀態下,

思緒跟觀察力都會下降,唯一會上升的是火氣.


所以我想我需要一台微型搬運車,車速不用太快有個10公里

就行了,也不用搬太重應該100公斤就太足夠了,所以我沒有

買一搬履帶搬運車,而是選擇這一種微型搬運車.


現在政府有再補助農機,購買搬運車政府補助30%,也就是說

我買一台搬運車,政府就損失30%的車價.


但是我自己進口,政府不用幫我出30%的車價,還可以有37.5%

的稅收,這一來一回的價差高達67.5%,很驚人的數字,下面是我

朋友幫忙查詢到進口所需的稅金,稍微計算一下,運費加稅金是在

我能承受的範圍.


稅則:87032190108

關稅: 17.5%

貨物稅   15%

營業稅   5%

若貨價超過300萬、還要再課奢侈稅10%

要照申報車子的規範申報

若以私人名義進口、超過USD20,000、還要再另外申請輸入許可證


1.jpg 


這是繳稅單,把錢付清了,東西才能出關.


2.jpg 


原本我以為是這樣送到我家的,我只要把載貨架跟輪子裝上去

就行了,這樣我應該搞得定吧.


問了一下空運公司,有問題,他們沒有辦法搬運一件200公斤

的貨物,而且到台灣後他們的配合貨運也不太願意處裡這樣

的貨物,如果沒辦法處理,你要自己來載,國內運費也還是要付,

無法扣錢.



最後3方協調是包裝成4件,每一件大約是50公斤左右,

這樣確保東西一定可以送到我家.


3.jpg 


我真的沒想到,我收到貨是這一堆鐵架.


4.jpg 


還有這一些螺絲.


5.jpg 


還有這一個料件包,就是沒有半張說明書,一張的也沒有,

一本的也沒有,哇,這怎麼裝?我真的傻眼了.


6.jpg 


還能怎麼辦?死馬當活馬醫,硬著頭皮把他組裝起來試試看吧

,大部分的設計都會有防呆裝置,所以我不用擔心我很呆的問題.


7.jpg 


輪胎雖然比轎車的19吋輪小一點,但是他的胎寬有到270喔,

算是蠻寬的.


8.jpg 


有客人來看到問我,你怎麼把車子拆成這樣?我只能回答,

我不是拆車子,我只是裝不起來,還再掙扎中.


9.jpg 


組裝過程不是很順利,因為鐵架有被壓到變形,其他就還好,

輪子,碟煞,避震器,這個能裝錯比較困難,就只是引擎比較

重一點,要老婆幫忙.


10.jpg 


電路部分沒有插上防呆裝置,要自己一條線一條線去測試,

引擎也出錯貨,我買水冷,他來氣冷(有折價).


12.jpg 

 

排氣管無法接合,只好自己切一片白鐵,鑽2個孔,鎖上去.


13.jpg 


排氣管不要買這一種的,應該是用一般雙鋁排氣管就好了,

川崎四排氣管他是扁長型的,載重容易去敲到下面那一坨.


14.jpg 


終於把他組裝完成了,還真的可以動,會前進,也會後退.

還好,還好,不怕,不怕,我還真的被嚇到.


目前還沒有做細部的校正,輪胎也還沒定位,螺絲還要整個

巡一次,等有空再弄,或是要用到的時候再弄.


15.jpg 


老婆坐上去,雖然小台了一點,但是勉強還可以.



這一台規格是250cc的引擎前進4檔後退1擋,4輪碟煞,

前4避震器後加粗避震器,川崎四排氣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