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的時候我用寶特瓶裝燈,當然了這是不行的,還沒開始用

我就知道要投降了.

1.jpg

再來我把玻璃瓶切一半,裡頭裝燈然後黏起來.

3.jpg

後來想一想這一招應該也不太行,也是投降了.

 

5.jpg

再來改用花瓜罐,這一招比較具又可行性,但是花瓜罐他的防鏽是做在

內側,也就是瓶蓋內不容易生鏽,但是瓶蓋外卻會生鏽.

6.jpg

大約使用一年,花瓜罐就全掛點了.

 

花瓜罐的燈光過於集中,而且有燈泡體積的限制,一般便宜的21瓦螺旋燈

裝不進去,只能夠裝11瓦的螺旋燈或是50瓦的MR16的燈泡,要不就燈泡貴

要不就耗電,自己選擇一下.

 

一個燈泡100多元看起來是不貴,但是數量是很可怕的一件事,20個燈泡就要

2000-3000,然後放在後面山上,用沒幾次他就掛點了,所以這一部分

就先停工了.

7.jpg

這一張照片是2009/11/29的事情了.這一段時間中有架設防猴裝置,伴隨著

燈泡也有重弄,也是失敗收場,猴子不怕警報器,另外紅外線感應器或是微波

感應器都不適合在森林裡使用.

8.jpg

再一次出擊一定要威猛一點,於是請來威猛先生助陣,把電源供應器放到

威猛先生裡頭去,請他幫忙保護.

9.jpg

瓶子掛斜的,雨水不會從電線處流進去.(電線也可以都走下面)

 

電線怕割草機,我也會怕,當電線被割草機切斷的時後,我有立刻被電到的可能性.

另外即使電線沒被切斷,只有破皮那也有漏電的可能性存在,所以燈光的部分

採用直流12伏特驅動,有點星狀匯流架構的感覺,只有節點有110v的電,支點

都只有12v.

 

10.jpg

 

當我做完第一個感應器的燈,我帶兒子上去看一下,兒子很興奮,這樣子

晚上他也可以上山了,問我那時候可完工,他怕跟樹屋一樣,講了那麼多年,

連個影子都看不到,我只能跟他說,”兒子耶,你上來幫忙就會做快一點,

靠我一個人只能慢慢做吧.”

 

 

把電線地下化降低被割草機切斷的風險,這邊大約4公尺長吧,前面

我挖了一半,接下來兒子來幫忙了,我就讓他接著挖,然後我去配電線,

我就看到兒子在圓鍬上跳半天,然後只挖了2公尺,就來跟我說,他床單

還沒晾好,要先去晾床單.

兒子長大了,遇到苗頭不對,會逃命去了(他小時候是低著頭一直做).

11.jpg

挖完後,電線要走稍微S,也就是當地形下陷,電線要有伸長的空間,

然後上面再放置硬物,避免被自己挖到,然後再覆土,最好電線的走法

有固定的模式,這樣才不會忘記電線到底埋在哪裡.(這不是標準施工法)

 

現在已經完成一個小區塊了,拍張照片紀錄一下,然後哪邊是暗部,再做修正.

12.jpg

 

因為區域不算小,大約有700-800,就算只開晚上6點到10點的燈,我想繳電費

的時候我會哭很久,如果只用小路上安裝的感應器來控制燈光,那一年也用不到

幾次,然後時間久了,燈泡自然就壞掉了,那麼大費周章做了這一些,不就白做了.

 

所以我把屋頂的感應器跟綠光森林結合一下,當有客人在302的露臺或是走到

屋頂時,在這2個位置所看得到綠光森林的部分燈光會亮起,看不到的地方

不會亮,另外這2個地方看不到的地方,只安裝照明燈,不安裝照景燈.

 

這樣子客人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土地範圍到那邊,我們有這一片土地

而不僅僅只是一棟建築物,而且這一片土地一年大約有3季都可以生產出水果,

只要在給我1-2年的時間,我可以一年四季都有水果.

 

 

照片左側的大樹,左側下方的蓮霧,神秘果.還有照片中間的蓮霧,芭樂要先裝燈,

這邊離建物最接近.

照片左側上方香蕉芒果,紅凱特芒果,慢愛文芒果,那一邊也要裝燈.

照片中間那兩棵椰子樹他太高了,燈要另外買,大概會使用投射燈.

 

等燈光完成後,兩棵椰子樹那一邊有一顆大葉山纜,會先在這一顆樹上搭

一個平台,確認施工方法及可行性後,再動手做照片左側建地上的那一棵

大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