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以為只有1231會有生意,看完日出大家就

作鳥獸散,沒有想到11還有生意可以做,真好.

11的壓力比較大,因為有客人是整晚沒睡,急需

補眠,所以我們要趕快把房間打掃好,讓客人可以早點

休息.

 

 

朋友打電話來說,五色鳥快把他的柳丁偷吃光了,等到

下一次他有空,應該樹上不會有鳥,也不會有柳丁了,

剛好我晚上還有客人續住,我還要幫忙整理房間,但是

續住的客人好像會喜歡吃柳丁這一類的水果,這個客人

對我也很好,所以我就跑了一趟,來個拔甜丁跟打五色鳥

之旅.

 

我的鏡頭只有到200,所以要打小鳥是有一點難度,現場

又沒有遮蔽物,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慢慢等他靠過來,

所以拍的不是很清晰,但勉強可以看得到,回家比對一下

,這真的是五色鳥沒錯.


 

這是被小鳥偷吃的甜丁,黃橙色的柳丁,這顆保證好吃,

這樣的顏色就對了.


我朋友說,這片柳丁園就是這棵柳丁樹最甜了,拔這棵

就對了.

 

今天順便學了一下如何剪枝,我還真的不會判斷那些

該剪,那些該留,朋友跟我講了重點,我就知道了.

 


 

都市有都市方便的地方,鄉下也有鄉下的好處,鄉下生活

雖然比較不方便,但是有方法可以克服的,鄉下地方雖然

醫療比較不方便,但是住鄉下以後,身體好像比較好一點,

以前我在台北很怕冷,現在感覺好很多了,因為我每天都

有很多事情要做,而且鄉下空氣好,也不擁擠,另外鄉下

地方比較有人情味,不過還是一樣,到處都有壞人.



朋友這片果園已經7年了,果樹就是這樣的大小,如果

覺得種錯了,想要換其他果樹,又要等7,問題是等你

退休後,你的人生還有幾個7,我朋友還沒有要退休喔,

年齡跟我差不多吧,7年前就已經開始準備了,我手腳

太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