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就是比運氣,運氣好沒事,雖然今天是過年,但是不會天天過年.

 

相同一件事運氣好,運氣不好也是看想法,看講法.

說運氣不好,也是真的,車的確撞進來了,花台,招牌,燈光還有最重要

客人的車也被撞壞了,客人再來的幾天假期也都泡湯了.

1.jpg

說運氣好,也算運氣好,大家都平安.客人沒事,鄰居沒事,我們也沒事,

肇事者也沒事,大家都沒事,這是最重要的.

 

2.jpg

肇事者是疲勞駕駛,睡著了,不是酒駕,這算運氣好,肇事者說,這是他的錯

,他會負責.

運氣不好遇到酒駕的,這下還有得搞了.

 

3(001).jpg

運氣好,我的客人也很明理,脾氣也很好,客人說,沒有人願意發生這樣的

事情,但是遇到了也沒有辦法,後續處理好就好了.

 

雙方做完筆錄,警察說你們自行去和解,不到3分鐘,搞定收工,這算運氣

好的.

運氣不好的,你看電視就會常看到了.

 

元旦剛好朋友有來,可以幫忙處理一下現場,要把花台樹木搬離客人的

車子,處理這個要很小心,避免客人的災損擴大.

運氣好有朋友幫忙,運氣不好就是自己一個人慢慢弄吧,然後就是一堆人

等著你慢慢弄,看你打算弄多久,還有另一堆客人還在等著吃早餐.

 

人生就是比運氣,運氣好,災損可以控制下來,運氣不好,災損是會擴大的.

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不管你在怎麼努力,時間他是無法回頭的,只能

坦然的面對這一切.

 

我的花台燈,招牌燈這一些戶外燈具的供電系統,我是使用12v直流供電,

雖然比較麻煩,又會有電力轉換的損耗,又要用較粗的電線,電力傳輸的損耗

也會比較大,但是在這一次意外中,他的優點凸顯出來了,意外發生了,

他也不會有觸電的危險,這一點很重要.

 

以下是時間紀錄

 

244 發生時,沒有煞車聲,只有一聲,看監視器,車速正常.

          撞斷路燈,撞倒招牌,花台,然後撞到客人的車子.

 

258  警察出現了.

 

 

329  隔壁鄰居來按電鈴,我們開始找尋車主,運氣好,第一間

          就找到了,載客人去警察局做筆錄.

 

501  回到家,找手電桶陪客人再看一下車況.

 

822 拖吊肇事車輛

 

912 肇事車輛拖走,我可以開始把花台搬離客人的車輛.

 

935  招牌,花台,樹木都搬離了,客人這樣才能清楚的看清車損狀況.

 

943  客人的拖吊車到了.還好有朋友幫忙,沒有去耽誤到客人的時間.

 

 

除了這個意外,自來水公司也出問題,自來水壓力小到無法點燃熱水器,

我必須要立刻處理,修正供水管路,我的熱水系統是隨時保持500公升

的熱水,萬一出了問題,不會馬上反應到客人沒熱水用,我還可以有幾個小時

的緩衝處理時間.

 

說到自來水,我對這邊的自來水還真的不是很滿意,只是只此一家,別無分號,

你還能怎麼辦?除了自來水,只此一家的,都還真的不怎麼樣,我們國家真的

都不打算進步一下嗎?

 

這一夜沒什麼睡到,白天也是一堆事情要處理,沒有補眠時間,所以這幾天

如有招呼不週,怠慢之處還請見諒.

 

總算撐過這元旦2天了,我可以放假到春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