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我就有想要買蜂蠟來用用看,但是好像都很貴

的樣子,而且從外觀根本看不出來他的原料好不好,所以

只買了一些測試品,就沒有繼續下去了.

 

前一陣子跟三仙台王先生去收了幾窩野蜂,因為我技術

不好,蜜蜂都被我養掛了,所以就有很多的巢片,我就把他

熔化然後過濾,保存了下來.

 

最近天氣很冷,又常下雨,更慘的是又沒客人,坐在門前

打蒼蠅,連蒼蠅都變少了,所以我得要找點事情做做,

假裝很忙的樣子,那就研究一下如何做蜂蠟吧.

 

我上網查詢各種配方,然後又詢問一些化工專家,調配出

獨門秘方,要做出最完美的蜂蠟,當然了,實際狀況是網路

上隨便抄一個方法,然後問我老婆說這樣子好不好,沒問題

就把材料買一買,就可以製作了.

 

我有一個缺點,就是成品我會買便宜的,原料我一定用

最好的,就好像米9,我只買紅標的,不買米9,但是我

自己做,我會買很貴的米來做,雖然會被大家嘲笑,但是

我又吃不了多少,所以我要用好的,蜂蠟也是一樣,材料

我也是要用好的,反正又用不了多少,成品做出來,

直接買蜂蠟還要貴.


 

我想要弄個檜木屋,就是房間裡面多放幾片檜木,如果

都是用上漆的,好像俗氣了一點,而且檜木的香味都出

不來,我用純天然的蜂蠟雖然價格貴很多,但是整體的

表現我覺得還不錯,如果耐用度有3-6個月,應該就可以

,反正是就每隔一段時間就去上一次蜂蠟就好了,

蜂蠟也香香的,木頭也香香的.


 

這幾片是上蜂蠟的檜木,可以讓木紋更清晰,看起來是

不會比上漆的差,不過目前已知缺點是不耐熱,其他的

缺點還再測試中.


 

前一陣子看到華嚴遊木在噴優力漆,我還在笑他,臉包的好像

要去搶銀行的樣子,後來我也有噴優力漆試試看,,噴那個

會死人喔,我有帶口罩,在戶外噴,還是會咳嗽,差一點咳死

在那邊,我後來改成噴兩下就閃人,等空氣沒問題了,再去噴

兩下.


 

 

除了優力漆我不喜歡,我也不喜歡油漆,用塗的我手會酸,用噴的

會搞的我全身黏黏的,很不舒服,用肥皂很難洗掉,用香蕉水洗

皮膚敏感的地方也會不舒服,還好我不是靠這個騙錢吃飯,偶爾

幾次還在忍耐範圍.

 

目前房價太貴了,所以大家的房子都不大,然後買房子已經花掉

大部份的錢了,所以沒有辦法買好的傢俱,比較便宜的傢俱大部份

會緩慢的釋放出一些溶劑,相對的房間小,通風差,濃度就很容易

提升,所以我這邊的房間都比較大間,這樣空氣會好很多,但是

也有相對的負作用,冷氣機要比較大台,夏天繳電費的時候,你就

知道了,還有客人離開的時間會比較晚,因為住的比較舒服,然後

你打掃時間就有可能會來不及,這是我當郵差的朋友告訴我的,

平均來說,我的客人最晚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