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原本的招牌,去年過年前趕忙掛上去的,其實

我原本是打算招牌要自己做,但是來不及製作,朋友

跟我說,”你連招牌都沒有,客人會以為到黑店,你都有

跟政府登記了,當然要掛招牌了”,我當時忙不過來,

朋友還特地幫我到鎮上找廠商幫忙估價.

 

我在台北還有2個直式招牌,一個橫式招牌,都是很大

的招牌,因為做招牌的時候承租的店面比較大一點,

所以做出來的就比較大,我記得那時候做1個直式,

1個橫式大約5萬元吧,現在丟在台北還很佔地方,

丟掉也很可惜,載下來應該也不划算.

 

所以當時我做的這個招牌就只是臨時性的而已,做太大

只是浪費錢而已,但是我沒有面積的概念,所以招牌真的

做的太小了,大概只要有注意到我的招牌的客戶,都會

跟我說,我家那邊的公車站牌都比你家的招牌大.

有上一次刻字失敗的經驗,這一次除了改變做法以外,

還是先找一個不重要的木頭練習一下.


這塊木頭是很香的那一種的,但是很不工整,又有裂痕,

切開來應該用處不大,所以我先做外部處理,然後放到

屋內,讓他慢慢風乾,然後再慢慢想,我要如何運用這塊

木頭.

 

後來老婆說他覺得上面好像有個觀音神像,我是怎麼看

都是木頭一塊,木頭看木頭,看不出的所以然來,但是

老婆喜歡,我們就找個底座,把他安裝起來.

 

這剛好是一個練習的好機會,這跟刻字差不多,只要這個

做得出來,我的招牌就有希望了.


 

做招牌之前,當然腳架要先做好,這樣才能決定招牌的製作

方式,懸掛的方法,我是用300公分的南方松跟150公分

南方松把他鎖在一起,就是這麼簡單.

 

 

上次刻字失敗後,我馬上就想到改進的方法,就是大海教我的

方法,但是我覺得好像還是有難度,因為木頭有紋路,我的

手勁不夠大,持刀也不夠平穩,很容易就跟著木紋跑,所以

我就先放著不動.


 

後來華嚴遊木有再教我另外一招,他一講我就通了,比喝

通樂還有效,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笨,就這麼簡單的方法,

沒有想出來,我還再那邊想,要怎麼改印表機.


我覺得招牌要做比較有特色一點,才不會破壞到周圍的美景,

如果招牌做的都市一樣很大很大,然後也很亮,好像比較難

顯出不一樣的地方.

.


我一開始的想法是用一根木頭站立起來,把字放上去就好了

,但是附近有間民宿就是這樣做,然後又離我很近,如果我也

這樣做,除了有抄襲之嫌,也做的不會有他好,因為他是花錢

,自己做的,應該會比較差,不要懷疑.

 

沒有人這樣做,不代表是比較聰明,大部份是有其缺點存在,

只是別人知道,我不知道,所以這一次我是先用薄一點的木片

先做測試,萬一不行,也比較不會太可惜.



我想要晚上的時候,只有宜人海灣”4個字比較亮一點,另外

這邊是海邊,所以我還想運用一些大一點的貝殼,海星,或是

硬骨軟體來做造景,看能不能搞的跟別人不一樣.

 

木板上下各打2個孔,我打算要用掛的方式,上面的孔掛在

腳架上,下面的孔可以在加掛一片,我想應該可以掛個4-6

,如果遇到颱風的時候,把木板拿下來就好了,所以還要用

快拆的接頭.

 

 

 

做這個招牌   使用1根半的10尺南方松   大約450

 

             小螺絲  4   大螺絲2  大約50-60

 

             我想固定腳架還要用掉3隻大的壁虎  大約60

 

             檜木海邊撿的,但是裁切是去製材廠切的,

             價格不好估算,反正大約是切1分鐘40

             ,一個小時1800元左右.

             

                不好算

 

 

 

不過  還沒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