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果的產期是那時後,講實在,我也沒把握,因為我不是單一品種

大面積種植,我是每一種都只有1-2,以楊桃來講,有時候好幾天

收不到1,有時候一天收到這麼多.

 1  

這樣的好處是,我不用花錢買水果了,也不用擔心水果吃不完,

缺點是,不好管理,每一種果樹都有他的種植技術,花期,果期,肥料,

蟲害防治都不一樣,要花費更多的心思來照料.

 2  

楊桃我都有套袋,但是還是擋不住蟲害,螞蟻會把袋子咬破,然後

把蟲蟲搬進去,這時候有套袋的保護,噴藥不一定噴得到,還有

果實已經接近成熟,不能噴藥了,我是拆掉套袋,然後用牙刷把蟲害

刷掉,洗乾淨,重新套袋,很費工的.

 3  

芭樂沒套袋,大概是完全收不到吧,我套袋沒放保麗龍網,好像

損失率還是很高,保麗龍網有分很多種,芭樂套袋是一頭大,一頭小

的那一種,兩頭一樣大的,不好操作.

 4  

這是去年買的火龍果枝條,450大果紅龍果,巨紅火龍果,2

品系,種沒幾個月就結果了,感覺還蠻不錯的,我還想再買雙色

火龍果,還有白肉的火龍果,多一些品系,異花授粉應該會比較

好一些.我最早買的火龍果不要說自花授粉,相同品系的花都

無法授粉成功.

 5  

這是四季芒果,還蠻漂亮的,金黃色的果皮,有著濃濃的芒果香,

在這11,12月的季節裡,有新鮮的芒果吃,真的是幸福,以上是真的.

以下也是真的,但屬於個人觀感.

 6  

甜度很高,有接近25,但是……完全吃不出來,愛文14,金煌

17,都比他好吃.

 7  

果肉外層還QQ,內層已經有點軟了,這不是很好的現象,還有

纖維還真的有一點點粗,另外產量好像也不怎麼樣,我真的有點想

砍掉重練,但是他拿來做芒果青好像還可以,跟土芒果比起來

他算大顆,果核好像也比較慢硬化,那就先保留著,可以在11

吃現做芒果青,也不錯.

 10  

 

這是棗子,長得很快,很會結果,滿滿都是果,我還在煩惱怎麼

疏果,但是不用煩惱了,被猴子偷吃光了,還順邊幫我整枝.

 

 11  

台農一號芒果準備開花了,前面幾年他的收成都不好,今年

感覺好像還不錯,希望有好的收成.

 12  

金煌的花芽形成了,狀況也不錯,另外蘋果文,愛文,紅凱特,

金興,懷特,四季芒果都有看到花芽冒出來了,有開花,就有

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