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皂章欠人家好久了,上次有請我朋友幫忙雷射雕刻一次

,結果失敗,木頭有年輪的問題,不一樣的密度,雷射燒出來,就會

有深淺的問題,還有我朋友幫我繪製的小圖形,沒有辦法到達

全黑的狀態,雷射出來是一條黑線,一條白線的樣子,所以還是

不行.

 

朋友最近比較忙,所以我先用手刻,先做2個圖案試試看,看我

使用的材質硬度夠不夠,會不會用2次就掛點,等測試都沒問題了

,在開始製作.

 

左邊是雕刻的肥皂,右邊是已經做好的皂章,還沒細修.

 


 

 

 

 

 

 

這個也是要給我另一個朋友的,目前尚未完工,因為我打算

上蜂蠟讓檜木的香味可以持續散發出來,但是一旦塗上蜂蠟,

要做其他修改就有點困難,這個還要請示過我朋友,看他還

有沒有要增加什麼東西.

 

自己diy的好處大概就是,你想要怎麼做,就怎麼做,還可以

把他搞得一機多用途,只要有想法,就有機會把他做出來.

 

我做的第一個類似作品,再開關的部分我想了好久,如何讓

使用者知道小貝殼是開關,移動貝殼到不同位置,有不同的

燈光顏色,還可以同時亮2個或3個顏色的燈,還有在漆黑

的狀況底下,如何能讓使用者找到開關,這個部分我想很久.

 

我原本打算買小造型玻璃瓶,星星瓶,月亮瓶,小熊瓶,分別

由這3個瓶子來控制3個原色的燈光,當然瓶子一樣做

夜光的,這樣的好處是瓶子本身就很漂亮,也可以很精確

的控制燈色,但是露天拍賣的那個賣家,沒有回話,我到台北

後車站那邊去找瓶瓶罐罐,找了2-3家沒找到,我就放棄了,

找不到料件,我就換做法就好了.


造型玻璃瓶不算太貴,一個大約20-50元左右,但是夜光就

不便宜了,整罐填滿的質感,好像會比塗上去的要好一些,但是

消耗量差很多,家裡窮,所以成本也要列入考量,再買玻璃瓶

的同時,我也想好了B方案,目前是用B方案製作.

 

 


木頭上面有3個圓點,小貝殼是可以移動的,把小貝殼移動

到圓點上面,燈就會亮,不同顏色的圓點,就會亮不同顏色的

.

 


燈光是裝在最左邊的楊桃螺裡面,2種燈,一種是三色燈,

楊桃螺產生不同的顏色,另外一個是單純藍燈,可以分成

3段亮度,同樣都是由小貝殼所控制.

 


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都可以開燈,不同顏色的燈光,不同的

氣氛,今天的你,希望什麼顏色的燈光陪伴你,都可以自行調整.

 

在不開燈的狀態下,大貝殼,小貝殼,還有3個圓點都會發光,

黑暗中微弱的亮度,不會讓你覺得刺眼,但是可以讓你覺得

有安全感,如果你需要亮一點點,又不想開太亮的燈,你也可以

很容易的找到開關的位置.

 

之前擺放名片的位置,我是切凹槽出來,這一塊木頭並不適合

這樣做,所以我是用銅株,這個銅株就是做櫥櫃用的,剩下幾個

我就把他拿來這邊用,這樣除了是山與海的結合,也是木頭

與金屬的結合.

 

關於獨角仙的問題,母的有看過,公的還沒看到,我會持續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