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個颱風來的時候,我上山去餵雞,發現到虎頭蜂的數量

好像多了一點,我周圍就有3-4,遠大於平常偶爾有一隻

的數量,抬頭一看,,樹上有一個虎頭蜂窩,而且已經結構

完整,跟一顆球一樣大了.

我在想,要不要找消防隊幫忙,現在已經是秋天了,很快的

虎頭蜂就會有攻擊人的行為,不能拖太久,仔細關察一下

現場狀況,要處理這個蜂巢好像有點難度,一邊有大約3

,另外一邊有大約4樓高,樹幹是圓的,架梯子可能會有

滑倒的危險,而且這樹離馬路有一段距離,太長的梯子

可能會進不來,有可能消防隊也會不好處理.


 

原本我在這棵樹有固定一個2節梯子,那時候是有想

蓋樹屋,所以架個梯子,上去看看風景如何,然後我就

爬上去,拿我採椰子的長竿子加香蕉刀,還是不夠長,

大約還差1-2米才碰得到蜂窩.


 

這一陣子我要做建築物的水管燈,所以就先把大樹的梯子

拆下來,等水管燈固定好,再來解決虎頭蜂的問題,也趁

這幾天的時間,想一下要如何解決,被虎頭蜂釘到好像

也不會太好玩,所以我想先行柔性勸導,請虎頭蜂搬到人煙

稀少的地方,避免人蜂大戰的時候產生不必要的傷亡.

 

接下來的幾天,我上山去餵雞的時候,就會在樹下唸經

來感化虎頭蜂,等我建築物的水管燈做好了,就把梯子

拿到大樹下,準備摘除虎頭蜂窩,摘下來的時候發現到

虎頭蜂被我感化了,已經搬家了,原來虎頭蜂也怕碎碎唸,

只剩下空巢一個,可惜蜂窩掉下來的時候摔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