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有提煉之前,當然先要研究研究,不過這個做的人好像

不多,所以能查詢到的資料很有限,成本效益也很難估算,

只能夠自我安慰的說,我自己提煉的,是真的檜木精油,沒有

加沙拉油,也沒有加鍊阿油.

 

我挑選最好的檜木,含油量豐富,而且是我最喜歡的香味,

我用手鋸切斷,然後慢慢刨絲,加水降溫,雖然製作難度增加

但是可以避免高溫的破壞,取得質量最好的檜木精油.

當然了,實際上是有那麼幾根爛木頭,爛的太嚴重了,完全

沒有辦法取得可以用的木材,檜木腐爛的速度太緩慢了,

白蟻又啃不動檜木,想要載去海邊丟,又怕被開罰單,所以

只能把他拿來煉精油,然後把木削拿到山上做堆肥.

 

不過不能用鍊鋸倒是真的,鍊鋸的油會跑到檜木裡面去,

這樣提煉出來的油就會含有鍊條油.

加水降溫是爛木頭當然放在屋外,下雨就淋濕了,等他乾

要等好久喔,我沒空等他,所以就濕材加工,不好做,機械

很容易被木削堵住.

 


我沒有油水分離器,但是又一定要油水分離,而且這個

不能亂搞,材質不好,桶子太大,通通都不行,因為煉出來

的精油只有一點點,我想這個問題想了好幾天,確認我

現有的東西無法做出來我要的油水分離器.

 

然後我又到鎮上的五金行去找尋有沒有可以用的東西,

我又失望的回家了,真的找不到油水分離器,我也想過用

一般的水壺來做,但是體積都太大,而且沒辦法很精準的

排水.

 

最後只能死馬當活馬醫,把一個寶特瓶插一根管子,倒過

來用,這樣就是油水分離器了,加水測試一下,好像真的

可以用,開始提煉精油吧.

 


 

左邊是提煉失敗的精油,火喉沒有控制好,顏色有點微焦,

當然了香味也有點微焦,這個應該是沒用了,失敗為成功

之母,我們又住在成功,所以一定會成功,再來一次吧,右邊

那一瓶是成功的檜木精油,真的是成功的,因為這是在成功

提煉的檜木精油.

 

我得到一個心得,提煉精油的時候要吃飽一點,我要拿去

裝瓶的時候,餓到手腳發抖,然後掐斗去,損失了大約有一半

的精油,看到滿地的精油只能用手去塗一塗,滿手的精油

真爽阿.

 

終於我可以自己提煉精油了,我可以多種一些香草料植物,

然後提煉成各種精油,雖然都不划算,但是都是我自己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