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木頭已經做好一陣了,沒有把他掛上去的原因是

我想不出來要怎麼掛,我希望能盡量不要破壞到木頭

的完整性,木頭裁切容易拼接難,挖洞容易補洞難,我目前

又沒有很多時間來思考每一塊木頭適合的做法.

 

我想過用矽膠,熱溶膠,強力膠,白膠,還有魔鬼沾......

但是都覺得缺點大於優點,還有就是萬一脫落,木頭去

砸到客人,我皮就養了,所以還是決定用釘子,只是把

釘子釘到牆上,然後把木頭放上去就好了,這樣的好處

是更換容易還有客人可以把他取下來聞香或是觸摸,

我打算把表面塗料也註記到牆壁上,這樣客人就可以

知道不同的塗料,不同的效果.


我自己亂亂搞的時候,材料的取得並不容易,往往買回來

只用一次,然後發現到,這不是我要的感覺,就這樣浪費了

很多的東西,所以我打算用蜂蠟,日本原裝面漆,優力漆,

汽車用烤漆都給他寫清處,這樣如果有其他人想要自己

,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他要去買那種塗料了.

 

這就是我捉蝴蝶的用處,擺個2隻蝴蝶上去,讓這一片

木頭比較有立體感,沒有用玻璃框起來,雖然容易損壞

但也比較容易讓人親近,小朋友看到有蝴蝶停在上面,

一定會覺得很新奇.


這上面貼了33塊錢,我的眼睛看到錢就亮了起來,所以

用錢來吸引人們的目光,這一片木頭也可以貼個3

48豆上去,再擺個碗公感覺也不錯.


曾經有過一個客人,他跟他兒子2個人出來玩,看到木頭

上刻著 長相思”,就利用吃早餐的時間教他兒子這首詞,

等早餐吃完了,他兒子已經會背了,他還教他兒子怎麼樣

來做詞,很特別的一個早餐,對到我們一個旁觀者而言,值得

學習.


原木是很貴的東西,特別是檜木....等一級木,好一點的一才

(30cm*30cm*3cm)上千元台幣並不稀奇,在加上裁切,磨平,

雕刻,上漆到完工,每一片都會要價幾千元的.


這麼貴的東西,如果是我很喜歡,你直接告訴我對面海邊

撿就有了,我會很感謝你的,所以一直以來,有客人想要買

木頭,我都是回答,木頭海邊撿就有了,應該不用買吧.


前一陣子有位比較特別的客人,他也很喜歡檜木,當然了,

我還是很制式的回答,對面海邊撿就有了,但是我後來的

觀察,還有最後的印證,這位客人比較特殊一點,我跟他的

等級差太多了,我這樣的回答其實是不太禮貌的,至少我是

這麼覺得.


所以我再來打算跟我朋友溝通一下,然後木頭後面標個價格,

台詞改成木頭後面都有標價,不過對面海邊就撿得到讓客人

自己決定要用買的還是用撿的.


 


 


處理了這幾片長一點的木板起來,原本是要弄在牆壁上當做

平台來使用,但是長度不足,寬度也不足,只能先放棄,這幾片

木板留著以後做書架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