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兩用招牌,平時是掛在屋頂當招牌,颱風天被吹到海裡頭,

他還可以當衝浪板玩,希望他能撐到颱風天,不要風大一點就被

吹壞掉,畢竟他只是用保麗龍做的.

 1  

這是上個月做的招牌,是掛在南側的那一面,不確定可行,技術

也還不夠,一切都還在摸索中,所以做得很粗燥,整個字的表面

坑坑疤疤,還好觀看距離是30米以外,不然我可能會放棄重做.

 2  

這是新做的招牌,要掛在北面,北面這邊在我的2樓屋頂可以

近距離看到,所以不能做太爛,要正經一點,由這兩張照片,可以

看到我有進步了,其實我還可以再進步一點點,可惜招牌已經

都做完了.

 3  

這是壞掉的電腦機殼拆下來的電路板拿來借用一下,另外一端

是用電腦的CD音源線改的,這樣就可以達到快拆的目的了,

以後不管是哪一部份壞掉,都可以單獨拆卸下來,方便維修了.

 4  

背光的設計雖然燈色比較柔和,卻也比較耗電,一個字的耗電

大約是40,四個字大約就要160瓦了,看起來是很耗電沒錯,

但是160瓦是白光的耗電,亮綠光或藍光就大約大於53,紅光

大約低於53,其他顏色就是2色或3色去混合出來的,所以

我猜平均值大約是80瓦左右吧.

 5  

樓頂女兒牆的太陽燈控制器壞掉了,希望過年前能把他維修好,

如果做不到,希望暑假前可以把他維修好,維修那個大概要半小時

,好像大約5個焊點.

 6  

保麗龍會有遮光度不足的現象,往好的方面想,就當作是頂樓的

燈光吧.

 7  

這是要裝在頂樓招牌附近的蝴蝶燈,這樣就可以把招牌立體化,

也有放大招牌的視覺效果,另外蝴蝶的燈色可以跟招牌錯開,

這樣可以強化色彩的效果,當然了,以上隨便講講而已,不要太當真.

能不能做得出來是一個問題.

做出來了,效果如何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就算做得出來,效果也不錯,耐用度又是一個問題.

 8  

蝴蝶會飛,我也想要營造蝴蝶會飛的感覺,我想了2種方法,一種是用

跳燈器,4迴路的跳燈器就可以營造出蝴蝶會飛的感覺,就像前面

的海豚,旗魚他是會跳動的,不是恆亮或閃爍.這一部份是要把跳燈器

跟燈色控制器做結合,能不能做得出來,我也不確定,沒看過有人

這樣做.

 9  

另外一種方法是懸掛或是彈力棒,製造出蝴蝶會隨風擺動的現象,

大部分有燈的地方,都是做固定的,因為會動的地方就是故障的

地方.自己DIY的好處就是我不怕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