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老了,只剩往事能回憶了,這是2009114日上午,

這一天湊夠了人數,我們今天打算切這一隻比較大根的

木頭,要切之前要先把上面的小木頭搬走,光是搞上面的

小木頭就花掉了大約2個小時,所以沒人要這一根木頭.

 

不要看我個子小小的,我那一根挺長的,其他人的大部分

14吋或16,我的是3尺的,買了這隻3尺的鏈鋸,

就是為了這根木頭,因為她太重了,要翻面很難,而且用切

2刀的方法,更容易切歪,鍊鋸還真的很貴,好像要3萬多元.


 

這是我全部木頭裡面最重的一片,大約是125公斤重.


 

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終於把他磨平,上蜂蠟,蜂蠟除了可以

讓木紋顯色出來,還可以讓檜木的香味散發出來,很多人以為

檜木會很香很香,其實除非剛好裁切完的幾天內,或是有再

打磨過才會很香,不然大部分都是淡淡的一陣香味而已.


 

 

這一塊原本是要當作桌板,可是我沒有空間放桌子了,剛好

205,203,302房間都還缺床頭板,這一片就先把它放到205

的房間.

 


 

這一個透明的塑膠板是鞦韆椅上面的那一片切剩的,一部分

我把它裝到頂樓的鳥巢預定地,只剩下一小片,就把它拿來

固定床頭板,我原本是打算切鋁片,要切的時候剛好看到

這一片,透明的應該會比較漂亮一點吧.


 

 

有了床頭板,這樣子在床上看電視,背就不會靠到冰冷的

牆壁了,也希望檜木的香味能夠讓入住的客人有個好夢,

檜木的香味具有凝神的效果.可以讓人睡得更安穩,這是

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