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提煉的失敗讓我損失不少,除了白工作了好幾天以外,

檜木也浪費掉了,瓦斯也浪費掉了,被罵得臭頭了.

 

有了失敗的經驗,這一次我要徹底的改進,首先要填飽肚子

,不能夠又餓到手腳發軟然後切斗氣.

 

然後油水分離器也要做改進,第一次做不知道可以提煉出

多少精油,怕萬一只有一點點,沾在瓶邊的不就很可惜嗎?

所以我是用600cc的瓶子,但是我一次可以提煉出大約

200-300cc左右的精油,所以我就改用2000cc的保特瓶,

這樣子可以避免精油太多然後漏出來.


 

上次有燒焦的狀況,這一次我也注意到這個問題,水量還是

多加一點,雖然會比較浪費瓦斯,可是比較不會燒焦,那個

不鏽鋼網真的太貴了,4000,如果有網子就比較不會

燒焦,也可以加快提煉速度,但是我幾百年才搞這麼一次,

似乎花這個錢不是很划算.


 

檜木還是要用好的,有根蓮菌的部分還有最外層的部分

油質含量都不多,只是浪費瓦斯而已,所以我都邊刨絲邊聞

,只要香味不足就放棄了,這些就是沒用的檜木了.


 

 


 

不過也不會浪費,雖然不成材,也不能當飾品,也不能提煉

精油但是還可以拿來烤雞,烤烤檜木雞也不錯,不過這一次

我是烤鴨.

 

雖然檜木精油價格不錯,10cc可以賣100,500cc可以賣到

2800-4000元左右,但是自己提煉還是不划算,只能說是,好玩

就好了,等檜木精油練完了,我打算再提煉一鍋的樟腦油,剛好

我有一根樟木,好像已經放4年了,但是我還是想要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