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貝殼都是我自己慢慢在收集來的,我很仔細的

把貝殼整理乾淨,小心的保存,我打算把這一面牆壁

拿來放貝殼,讓大家都可以免費看到各種的貝殼,也比較

具有教育的意義.

 

先把貝殼排在木板上,然後看一下姿勢好不好,沒有問題

的話就把貝殼固定上去.


 

這一片主要是鳳凰螺科的貝殼,我有水字螺,蠍螺,黃金(金黃)

蜘蛛螺,這三種貝殼.


 

水字螺他比較奇特一點點,他的幼貝,亞成貝,成貝是

不太一樣的,幼貝是沒有那6隻腳,亞成貝的腳慢慢

長出來,但是看他腳的末端不是尖的,等到他變成成貝

以後,腳的末端是尖銳的,我剛開始還以為這是不同

種類的貝殼.


 

黃金(金黃)蜘蛛螺,它的殼比較黃一點,還有另外一種

蜘蛛螺它的殼稍微白一點點,不過我沒有.

 

前幾天朋友好奇的問我,"黃金(金黃)蜘蛛螺怎麼沒有2面

都放",因為我只有一個這種貝殼,不過這幾天我又看到

有一個貝殼爬到我後院了,等下一次處理好了,再把它裝上去

,這樣就2面都看得到了,謝謝拉.


 

蠍螺跟蜘蛛螺有一點點像,差別在腳不太一樣,蠍螺的腳一節一節

的感覺比較明顯,還有貝殼口部的部分,兩者有明顯的差異.


 

等過完228的假期,我再把大法螺,鐘螺,蠑螺.硨渠貝…….擺上去

,搞這個也蠻耗時間的,貝殼不好整理也不好固定,要再想想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