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送修的鋸子,維修了好久終於回來了,這一修要價2000

,大約是這個鋸子一半的價格了,我都有在考慮要不要乾脆買

一隻新的算了,想一想,摸摸口袋,,做人要認命,維修好了.

 

其實這次鋸子故障,是我的錯,捨不得換鋸片,鋸片不利了,我們

還是加減用,下場就是這樣,還有我習慣不好,我都拿來亂亂切

導致鋸片損耗很快,所以就把鋸子搞掛了.

 

在鎮上新買來的那組碳刷也被我搞掛了,因為機器壞掉,我還

硬切,電流過大,碳刷的導線被溶斷了,下次還是該停工的時候

就要停工了.

 

紅色圈圈這邊是減速齒輪,可以把他拆開上黃油,上了黃油

噪音會小一點,運轉起來會順暢一點,電鋸故障的時候剛好

我朋友在這邊,他就已經幫我把整隻電鋸解體,找尋故障原因

,他的推測是銅頭與碳刷接觸的部分磨損,我無法自行修復.

 

.

.

.

.

運氣還算不錯,東西一起壞可以節省運費,鋸子修了很久,

我就想說換當割草工人好了,然後割草機也壞了,就順便

買了一組化油器回來,這個要價1200,最近賺的錢又全

花光了.

 

這個割草機的化油器不是我愛唸他,是他真的有點爛,剛買來

就不好發動,發動後油門催大力一點就熄火了,所以第一次

割草是慢慢割,然後第2次就發不動了,後來拆開維修才發現

到是圖片中心的油孔堵塞了,拿針給他戳一戳就好了.



 

接下來是這個浮筒會卡住,卡住後油就會一直流出來,我就地上

撿一根小樹枝把洞堵住,不讓油流出來,後來樹枝掉了,我就把

那根管子打個死結,後來好像還是不行,我才拆開維修,找出問題

就是浮筒會卡住,拿砂紙把他磨一磨就解決這個問題了.


 

解決這個問題的時候,需要把油路關掉,進油開關用沒幾次

就斷掉了,還是可以開關,但要用工具夾住才行.


 

最後是油線那邊有一個凸出的銅點被磨損光了,會導至供油

過多,所以完全無法使用了,一個小小的化油器壞掉這麼多

地方,我想也不用問修要多少錢了,換掉比較實在.


新的化油器安裝上去,很容易就發動了,新買的這個化油器

還是台製的,原來那個是日本製的,買東西除了產地很重要

,運氣也很重要.

 

 

凡事往好處想,心情自然就愉快了,老天爺知道這次進貨的

南方松還不夠乾燥,所以就安排鋸台的鋸子壞掉,然後慢慢

維修,等木材夠乾了,鋸子才修回來,老天爺也知道我工作

太累了,需要休息幾天,所以割草機也掛點,讓我好好的休息

一下,換個新的化油器以後會比較好發動.

 

人生的十字路口,我們選擇了這一條路走,相對的就是其他

條路我沒走到,沒有走過的路很難去斷定他的好與壞,所以

也無須後悔自己走錯路,把時間跟精力投注在下一個十字

路口上面,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