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育小孩子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這跟用種子來播種

是一樣的,即使你給予最好的土質,肥料,水分,也無法保證

有最好的收穫,萬一有賠償問題僅限於種子本身的價格,

不一樣的是養小孩子,萬一小孩子教不好,那個賠償問題

就大條了.

 

我書讀得不好,字也寫得很醜,算數不太行,英文更糟糕,

但是我很努力工作,我很少看到有人比我努力工作的,

所以我想我能教我兒子的大概只有努力工作吧,於是

我們就自己裝修房屋,假裝很努力的樣子帶著我兒子

一起努力工作.

 

剛開始的時候,在裝修三樓的廁所,我用大鏟子,兒子用

小鏟子幫忙.





 

兒子想要自己獨力完成一個任務,那就讓他裝水吧,沙的

用量最大,如果讓他弄沙大概就不用做了,水泥具有危險性,

那就只剩水了.


那一瓶水是5公斤重,那樣的重量兒子沒有辦法撐那麼高

那麼久,所以水快滿的時候,就會一聲,掉下來了,老是有

的聲音,我才過去看,順便照相.


磚塊送來了,整車用倒的下來,所以還要把他疊整齊,兒子

看我疊了一下午,晚餐後還有一小部分沒整理好的,就自己

去把他整理好


整理完,地板髒髒的,再拿掃把掃一掃.


樓上需要磚塊跟沙,我在樓上,老婆在樓下,兒子利用空檔時間

也去拿一個小桶子來裝沙,雖然有很多沙都掉到外面,但是還是

裝了好幾桶.


 

兒子拿一個罐子墊著腳尖,可以自己洗杯子了.


我們一起育苗,期待著豐收.


我用這種罐子來進行填縫作業,兒子在幫忙清理罐子.



堆疊磚塊的時候,兒子幫忙把磚塊弄濕,然後把磚塊遞給我.


地板髒了,兒子幫忙擦地板,不過即使到現在,他擦地板還是

不太行.


下巴受傷了,包紮好,我們繼續努力,兒子想把那個檳榔頭弄掉,

不要傻了,你弄不掉的,但我沒有阻止他,讓他嚐試挫折.


門後面的柱子有貼磁磚,空間太小,沒辦法用木工裝修,用水泥

會龜裂,裂到老婆看不下去了,老婆在上面清除龜裂的水泥,

兒子幫忙掃地,這時候我當員外,在旁邊看戲.


有了辛苦的播種,也有了收穫,兒子採收白蘿蔔,白蘿蔔是用

直播的,我第一次不知道,還用育苗的.


 

我做廚具補土的時候不小沾到地板,兒子再幫忙清理地板.


兒子,你除了要照顧好爸爸媽媽還有爺爺奶奶,現在你還要

多照顧一個弟弟了,全家的希望就在你身上了.


兒子長大了,現在不用罐子了,只要墊腳尖就可以洗碗了.


擋土牆的接縫很大,我補上面的地方,兒子收集我掉落的水泥

,然後補下面的地方.


 

兒子幫忙照顧兒子.


兒子又長大了,現在不用墊腳尖洗碗了,還可以邊洗碗邊耍寶

.


兒子在幫忙做蛋糕,是真的蛋糕,不是廁所的蛋糕.

 

兒子在幫忙採梅子,兒子屬猴子,爬樹的活當然交給兒子了.

這是另外一個兒子,也很努力的在幫忙,水很重,幫忙推.

 

兒子在教兒子玩仙女棒.


兒子現在長大了,會越來越不乖,在他不乖的時候,我們就給他

看看他小時後幫忙的照片,然後他就會乖個幾天.

 

很多人都建議我找工人來做這些,專業的工人做的又快,

又好,又便宜,自己diy搞砸的錢花得更多,還浪費更多的

時間,但是這是我兒子的童年,還有我們一起努力的成果,

這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現在小兒子已經快滿3歲了,漸漸聽得懂人話了,我打算

再過一陣子,帶著他到後面山坡去蓋個小小的哈比屋,

小兒子也有個自力造屋,自給自足的童年.

 

還好我只有2個兒子,陪他們過完童年後,我要專心的混吃

等死了,不要搞到那麼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