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上次提煉檜木精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為什麼會間隔這段

時間,因為我要好好反省一下,有網友提煉精油的方式已經很

進化了,我的提煉方式還停留在中古世紀,我也想要進化.

 

網友的提煉方式,抽真空,降低壓力,降低沸點,然後用微波加熱

,就可以達到低溫萃取,這樣的做法除了節省能源,還可以減少

高溫對精油的破壞,這樣的做法真的是很先進,值得學習,所以

我先停工,找一面大面一點的牆壁,好好的反省一下,我有沒有

改進的空間.

 

 

 

 


經過了幾個月的仔細思考,我還是停留在中古世紀好了,那個

有難度,對我而言.

 

 


因為安裝冷氣我有一台抽真空的機器,我原本的想法,把抽真空

的機器裝在蒸餾器的最末端,抽真空,就可以降低壓力,降低沸點

,但是我這台製9機是便宜的,他的不銹鋼板沒有很厚,有可能

會無法承受這樣的壓力,特別是他體積還蠻大的,還有氣密效果

,他本身的設計就沒有這樣的考量,僅在密封處用矽膠加壓封合,

因該是會有漏氣的問題.

 

另外在油水分離的部分,也要做到密閉且抗壓的程度,還要能跟

9機緊密結合,好像不是我現有的工具可以完成的,雖然小於

一大氣壓的壓力不大,但是要對應到這麼大的體積,好像還是

有點難度.

 


記取上次失敗的經驗,一定要吃飽才能拿精油,千萬不能打翻,

所以我現在做這個都很小心,一打翻啥都沒有.

 

瓦斯很貴,所以不要用差的木頭,差的木頭香度不夠,含油量

不夠,拿來用只是浪費瓦斯而已,該烤雞的木頭,還是拿來烤雞

就好了,不要勉強,勉強是不會有好結果的,所以我這一次挑選

這一根上好的木頭,香氣濃郁,含油量豐富,他暗紅色的部分,

可以感覺到是很好的部分,邊材還有色澤白白的部分,含油量

應該就不高.

 


 

我後面種菜的個小區域,土質以砂土為主,不要說到養分不足

土壤的硬化速度也很快,把土翻鬆後,澆幾次水,就可以感覺到

土壤都變硬了,所以我打算用這些提煉精油剩下的木削,來改良

土壤,另外那麼一大根木頭占用了我很大的室內空間,提煉完

我就只剩一點點體積而已,房屋不大就要注意到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