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有重機的朋友來到這邊,由於我室內只能停放腳踏車

,所以重機只能停在戶外,會淋到雨,重機他不僅僅是交通工具

而以,淋到雨是比較不妥當,所以我想要做一個戶外停車棚,

讓騎重機的朋友他們的車子不會淋到雨.

 


這是我第一個搭的棚架,還搭的真的有點爛,木頭有向下垂的

現象,人的力量無法讓他密合,我現有的夾具只有12公分,不夠長,

所以只能用土方法,繩子加棍子讓他密合,不過做到這邊我想先

暫停施工好了,地不平,高空作業很容易摔死.

 


紅色的部分是隔壁的化糞管,連埋都沒埋,就是在最高處,不巧的

是在我土地上面,我老婆想說敦親睦鄰就算了,這邊的地面都被

弄得高高低低很難修正,

 


我嘗試著用水泥把他填平一點,但是落差太大,沒有辦法,人走

在上面會有不舒服的感覺,使用梯子就更危險了,往往會變成

三腳梯,如果用水泥再次修正,我想我還是做不好.

 


我用南方松搭平台,一般而言,架高一點會比較好施工,但是

坡度就出來了,有了坡度就比較難牽車了,所以我希望高度

能越低越好,除了高度放到最低,我還讓他傾斜,左邊比右邊

4公分,這樣右邊的坡度會比較小一點.

 


從另一邊看過去,最右邊是靠在水泥上了,這樣能對抗向下壓

的力量,但是無法對抗木材曲翹的問題,但是最後面那一截頂多

60公分長,向上曲翹應該也不會嚴重到太誇張.

 


完成之後做一下荷重測試,我的車子2000多公斤,我的車子

壓不壞,重機或是其他轎車應該也沒問題了.

 

地板平一點,感覺好多了,連停車子也比較舒服了,前面那個

坡道,我還在想怎麼做,好像不太好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