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雨遮是比較有急迫性,一個雨遮是樓梯口的,我的樓梯

是有留2個水孔,一個在3,一個在2,但是不巧的是這2

水孔都是裝飾品,水都留不到水孔,然後一直流到1,但是1

卻沒有水孔,所以一樓樓梯口會淹水.

 

另外一個是302房間的雨遮,這是客人的房間,沒有雨遮的

情況下,萬一有客人住這間,那一天又剛好半夜下雨,客人的

鞋子淋濕了,心情一定會不好,所以這個雨遮很重要.

 

拖延這麼久才做的原因是我不會做.角度,強度,排水,每一個

環節都要想清楚,確認可行性,才會動手做,所以我先做了後院

的雨遮,萬一垮下來壓到自己,是自己活該,可是客人使用的

部分出問題,事情就大條了.

 

 


榫接的強度會比較高,但是這個沒有要出國比賽,再加上我不會

榫接,所以鎖螺絲就好了,對抗往下的力量,是用木頭卡木頭,

對抗往上的力量是用木頭卡木頭,還有木頭卡牆壁.

 

這是切錯的木頭,原本想要假裝沒看到,但是木頭要固定木頭

就已經損失1/3的強度,在加上我切錯這一刀,又會再損失1/3

的強度,想了想還是忍痛犧牲吧,這也是我不幫別人代工的原因

,切錯,做錯,很常發生的事,各種工具也都會有損耗,現在鋸片

又掛點了.

 


 

這一根木頭很難切,幾個角度都不好抓,也不好切,真的有難度

對我而言,我想了好久,研究了好久,終於動手切了,也切成功了

,但是……..會裝不上去,白切了,浪費木頭,浪費時間,只能偷偷

的安慰一下自己,我技術又好了一點點.

 


 

安裝上去以後,我做一下引體向上測試一下,好像還可以,結構

還算紮實,排水的部分等最後,再一起施做.


時間總是不夠用,前幾天發芽的新世紀哈密瓜早就應該要

定植了,但是還真的抽不出時間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