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間的鋁門不能從外面上鎖,做好鋁門後我馬上發現這個

問題,這是很嚴重的問題,不過廠商說無解,不然就是要拆到

紗門,但是對我而言拆掉紗門,也是很嚴重的缺點.

 

不過只能怪我自己,我真的沒想到,這個地球上真的會有做了

大門卻沒辦法從外面上鎖的事情發生,所以沒有特別詢問鎖

的方式,廠商也很貼心的安慰我,你不用煩惱那個啦,你這邊

應該也不會有人來住啦.

 

房間門不能上鎖,只好自己另外做一個大門,原本想直接做

一個不銹鋼捲門在外面,但是會讓屋內的採光變差,還有萬一

停電怎麼辦?比較可行的方式是做戶外的大門,但是圍牆弄起來

會擋到自己的海景,所以圍牆的施工方式是做低的花台.

 


南方松護木油真的很貴,而且大約每半年就要重上一次,不然

他會黑黑的很難看,可以用好一點的漆,可以撐久一點,但是

施工複雜度比較高,而且更貴,所以我打算直接放棄換別招,

由照片可以看出前後的差異.

 

這個木門設計失敗,他會有下垂的問題,以前我都是用最偷懶

的方法,他下垂我就調整,反正每3-6個月就調整一次就好了,

這一次要把圍籬加高,我想就順便解決這個問題.

 


 

他下垂要把他撐開,不是單純人力可以撐開的,我是用汽車上

的千斤頂來把他撐開,還真的可以,比我想像中的容易許多,

這個環節我想了很久.


木框釘好了,左右兩邊高度一樣,但是中間有變形,我想有個縫

在那裏除了影響強度,也比較不美觀,萬一還會躲小蟲子那更

麻煩,所以我多花了5分鐘下樓去拿麻繩,把他捲一捲,讓他

密合度高一些,下次要買一條粗一點的麻繩,不夠粗會有斷掉

的可能性.

 

 


另外一邊也是有相同的問題,中間與旁邊大約會有2-5mm

的差距,這一次我換方法了,反正即使高低差有1公分,肉眼

還是看不出來,更何況這邊頂多5mm的高差而已.

 


我把每一根木頭都多留一點點長度,然後把沙輪機帶上樓,多出來

的部分把他磨掉,不過還是一樣,差不多累,只是比較不用擔心上面

那一根木頭會掉下來,k到我的頭.

 


完工後,請我老婆上來視察,老婆說現在要上演監獄風雲了嗎?

要不要做幾件監獄服,黑白相間比較搭配一點.”

還真的有點像揶,那我再把欄杆漆的黑白相間,那應該會更搭.

 

不過不能擋住自己的海景,材料又不能太重,我會搬不動,施工又

要快速,要隨時可以中斷,也不會讓客人有住到工地的感覺,還要

考量到日後打燈的問題,我真的想不出更好的方法來了.

 


圍籬的上端還要弄雨遮,還有要弄自動灑水系統,這個已經講

好幾年了,這次真的會做,應該幾年內可以施工完成,右邊的那個

花台養魚,用水塔的浮球開關自動進水,然後用這一池的水來

澆花,澆花用定時滴灌系統,這個材料已經買了,準備測試了.

 

燈光的配置也要重弄,這部分要優先處理,我希望這個庭園

能夠再亮一點點,除了自動化以外,客人也能自己調控,這樣想看

星星也沒問題,想要庭園烤肉用餐,也沒問題.

 

海邊戶外的燈光很容易掛點,縮小空間散熱不良,加大空間損壞

機率也會提升,除了觀察我自己燈光的不良率,附近公家單位,民宿

,景點,我都有再注意,都一樣,使用壽命都不久.但是如果能夠克服

這個問題,就能突顯出這裡的不一樣,雖然對到吸引客人沒有幫助,

但是對到住宿客人的滿意度應該有正面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