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略估算一下,我們門口的車流量,一般過年,連續假期車是很多

沒錯,這時候是我們房間太少,所以廣告再多也沒用,平日的白天

一個小時大約5台車,晚上大約5個小時1台車,做招牌效益也

不大,所以招牌可以慢一點弄.

 

最近幾天都下雨,下雨很多事情都不能做,我想每天發呆,幻想會

有客人上門,好像也不是很好,還是正經一點,想一下雨天我能

做什麼,那就做招牌吧.

 


找了幾片木頭,把字刻一刻,就好了,終於買錯的桌上型線鋸機有

他的用途了,不過還是買得太小台了,當初就有想到喉深的問題,

沒有實際使用之前,我想可以左切右切那距離就有一倍大了,

不過好像不是這樣,好像有點難度,超過喉深不好切.

 


上一次使用線鋸機會有一直斷鋸片的問題,這次還是一樣,不過

狀況有稍微改善了,網路上查詢有人說是不要讓鋸片繃太緊,

覺得除了這問題還有速度不要調太快,太快也容易斷掉.

 

我想把字弄大一點,但是木頭沒有那麼大,就算木頭有那麼大,

線鋸也鋸不了那麼大,那就用拼接的,左右兩邊不足的地方,就用

切剩的木頭去補,因為要上色,所以不用對木紋.

 


我打算在字的背面打燈,這個有可能會取代現有的招牌,我現有

的招牌沒燈光,晚上會看不到,字的顏色也會退色,是該整修了.

 


我沒有黑色的漆,但是之前的胡桃木染料還剩一點點,就把他拿來

染色,染完色心情是很差的,因為狀況太差了.

 


還好上完底漆後,狀況好一點,還會在上亮光面漆,希望可以讓他

黑得發亮,我打算中空字體的底色用白色的,然後打燈讓他字體

顏色可以變化,外圍則是用固定的燈色,就像華嚴遊木那一隻貓

的做法一樣.

 


戶外會曬到太陽,所以使用塗料很容易有退色的問題,但是如果

沒有顏色又會略顯單調,用燈光的顏色缺點是只有晚上才看的到,

雖然沒有很大的經濟效應,但是自己看了也比較舒服.

 

目前led全用完了,存錢中,希望過年前能夠把室內還有戶外

重新粉刷油漆一次,還有可以把這個招牌完成掛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