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蛋殼是垃圾沒錯,蛋一點也不稀奇,超商,賣場,小雜貨店,甚至於

每個人家裡幾乎都有蛋,很多人還是每天吃一顆蛋,想要拿蛋來

當裝飾品,應該是驢蛋沒錯.

 

但是我覺得大部份的人應該比較少看到一窩蛋在路邊,或是

草叢裡或是在樹上,最自然的方式,卻是最少見到的,我這邊是

鄉下地方,所以我想用自然的方法來呈現這一窩蛋,加入燈光除了

美化外,還可以增加一點現代感.

 


這是去年1215日拍的照片,看到日期,心裡踏實多了,很難得

還沒超過一年,我就又開始接著做,感覺手腳有快一點了.

 

這是把燈光放在最下面,全部的蛋都是統一的顏色,不過顏色是

會自動變化,這樣的做法是最簡單的,原本這個是要放置在頂樓,

但是我鳥巢做不出來,所以這一拖,拖了快一年了.

 

 


這是一樓餐桌內的擺飾,因為沒錢買蛋,所以我們擺了幾顆蛋在

桌面下,吃飯的時候就假裝有蛋吃的感覺.

 

這是把燈放到蛋裡頭,燈的配置法我想了好久,最後用最簡單的

這一招,只有中間蛋會亮,其他的蛋靠中間的蛋來改變顏色,這樣

可以明顯的感覺到中間那一顆蛋是王,除了燈色的不同,中間

那一顆是鵝蛋,周圍的是鴨蛋,蛋的大小也是有差異.

 


這是前幾天完成的,鳥巢真的不好編,一下子這裡開,一下子那裡

又破洞,越編火氣越大,不過又買不到我要的大小,只能硬著頭皮

把他搞好,雖然還是搞不好,但是勉強用一下,反正放戶外,搞不好

鳥巢還沒掛掉,燈就先掛掉,做太好也沒用,燈沒掛掉,再回頭來

研究鳥巢的做法好了.

 


這一個原本打算放在鞦韆椅的上方,但是我想測試一下他的

極限,所以把他放置在葡萄樹下,這裡風吹雨打日曬都有,看他

多久會掛點,照片中可以看到蛋是全濕的狀態,放置的隔天就

下大雨了.

 

 


這次的設計是中間的蛋是王,所以中間那一顆蛋會變色,旁邊

的蛋是守衛,所以旁邊的蛋只會亮藍色,守衛如果恆亮藍色容易

顯得單調無聊,所以我把守衛的蛋分成2,這樣就會有明暗

的變化.

 


做好的那一天,兒子好興奮,我們就一起坐在葡萄樹下討論著

七彩蛋的傳說,自己創造神話,沒有對與錯,沒有是與非,大家

高興就好了,好山好水不要好無聊,製造一些笑話,讓大家笑

一笑.

 

 

 

 

兒子的Q&A

Q:守衛的蛋為什麼分成2?

A:守衛的蛋就像衛兵一樣,也要休息,所以採用輪班制,22,

  比較人性化一點是要站24,分成3組這樣比較不會那麼累.

  但是配線比較麻煩一點.

 

Q:為什麼王亮藍燈的時候,守衛全休息了?

A:應該反過來說,守衛全休息的時候,王就要假裝成為守衛,避免

  成為敵人攻擊目標,所以是王亮成守衛的藍燈.

 

Q:為什麼王亮白燈的時候,守衛燈會全亮?

A:你注意看,王亮白燈的時候,是最亮的狀態,他之所以會有這麼高

  的能量,是他的守衛全部醒著,這時候不用擔心敵人來襲,所以

  他把能量提升到最高.

 

Q:為什麼每一窩蛋的亮法會不同?

A:因為七彩鳥也是會進化,進化論裡頭適者生存,最早的燈亮同樣

  的顏色,說得好聽一些,就是都是王,講的難聽一些,就是都是兵,

  大家各自為政,容易滅亡,再來的燈是王會亮燈,其他不亮,代表

  ,王雖然強,但兵太弱,所以也容易滅亡,最後進化成王還是

七彩燈,兵也會亮藍燈,還會輪班休息,這就是進化論.

 

Q:為什麼不放在雨淋不到的地方?

A:因為他只是鳥而已,他只會做巢,不會蓋屋頂,會淋到與比較貼近

  自然狀況,還有要做防水,難度會比較高一點,即使故障率高,我們

  也不怕,多吃一點蛋炒飯就好了,通常有些東西的缺點,就剛好是

  他的優點,看你如何來運用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