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松的角架釘好一陣子了,採光罩一直沒有放上去,因為

天氣不是很好,爬高高的,木頭濕濕的,滑滑的,再加上我只有

19塊錢的藍白拖鞋,鞋底又磨平了,很危險的.

 

還有要把那採光罩弄上去,很麻煩的,他有一點大片,又軟軟的

,我的手又短,萬一搞了半天把他弄上去,然後下雨了,這是用

電動工具,雨天一定不能施工,有被電死的危險性,然後要把他

在搞下來,這就糗大了,所以施工前還要確定未來的幾個小時

不會下雨.

 


終於有那麼一天,連續幾天的好天氣,這一邊是斜角,所以還要

裁切,裁切好這時候有2個選項,直接搬上去,或是捲起來搬上去,

我想捲起來挺累的,用條繩子把他拉上去不就好了,我拿膠帶把

繩子黏住,然後往上拉,拉上來後我發現這一塊長度有366公分

,我的身高不到一半,雖然不重可是就是上不去,下不來,只能哭著

喊救命,後來我老婆去2樓陽台拉一邊的繩子,才把他拉上來.

 


安裝第2,我很認命,再把他捲成一捲,扛在肩上,爬樓梯把他

放上去,捲成一捲在鬆開的時候會有彈開的力量,只有這個時候

稍具有危險性,所以我比較不喜歡在半空中把他解開.

 

白色的矽膠墊片用完了,另外一個朋友給我的黑色矽膠墊片也

用完了,我還真的買不到,只好厚著臉皮再找我朋友幫我買,

東西還真的很貴,1800,難怪不好買到.

 


最後面還有一片70公分的,他是跟3樓南方松圍籬的雨遮

捲再一起的,3樓要裝雨遮的時候,再拆開一起裝.

 

這部分有做錯的地方,靠牆的那一邊是直的沒問題,但另外一邊

是斜角,我沒有特別注意到,一樣是60公分做一個記號,最後那

一塊不好安裝了,還會再損失一些木頭,才能搞得定.

 

我的電鋸比一般木工容易掛掉,主要是我東切西切,還有幫朋友

切廢料,雖然目視是已經把釘子都拔除了,但是有斷在裡面的釘子

看不到,切到釘子我鋸片會斷齒,還有切採光罩他熔解後會黏在

鋸齒上,會降低鋸片的銳利度,這時候橫切南方松沒有問題,直切

就不行了,直切有些木頭會向內彎曲,這樣會夾住鋸片,還有人為

的疏失,左右晃動也會增加電鋸的負載,還有原木的強度,柔韌度

都比木心板高很多.

 

解決方法,換鋸片,切南方松用新的鋸片,切廢料,採光罩用舊的鋸片

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