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片當初是跟302的門牌一起做的,結果當然也是一起掛點,

我想把漆磨掉,但是很容易就磨到字,把字磨掉我會修補不上去

,所以放棄,整片重做.

 


月光很普通的,但是圓月從海平面昇起,這就比較難一點了,

但是我這邊看的到,每年的大約6-9,10月左右,傍晚時分圓月

從海平面昇起,照亮整個海面,我覺得這是花東的特色.

星光也很普通,不過在都市或是空氣汙染嚴重的地方,還有

光害多一點的地方,要看星光就難了一點,我這邊雖然也有

光害,但相對的有路燈的存在,也讓人相對有安全感,要看星光

請上頂樓,滿天的星星您可以慢慢數.

 

太陽光,這邊沒有空氣汙染,陽光曬起來會特別舒服,當然了,

這邊的日出也是非常有名的,早點起床去三仙台看日出,不用

門票的,好像是8點以後才開始收費.

這是前一陣子,一個漂亮的妹妹要拍日出,我載他去拍三仙台的

日出,除了日出這邊的海景也很漂亮.

蟲聲,鳥聲,浪濤聲,這不知道是優點還是缺點,但是很多地方

沒有這種自然的聲音,當然了,如果您不喜歡,可以把窗戶關

起來,我們的窗戶特別用氣密窗,再加上8mm的玻璃,可以

有效的隔絕大部分的聲音.

 

這邊蟲,鳥都可以活得很快樂,連山豬,猴子都活得很快樂,所以

很多人來這邊也會感覺到很快樂,聽聽不同的蟲鳴聲,鳥叫聲,

還有海浪拍打的岸邊的節奏聲,這是大自然最美麗的音樂.

 


302那一片的背面,我是用南方松切薄片,但是也沒有很薄,

木頭的強度沒有一致,所以大約要切到5mm左右,我想了好久,

東翻翻西找找就是找不到適合用的東西,這個切木頭並不好用.

 

前幾天裝採光罩,切了一些斜角下來,剛好就利用這一些廢料

來做,大片一點的我切6公分,這是要阻擋蜥蜴還有螃蟹爬到

樓上,小片的拿來放招牌的後面,剩下那一些斜角,角度又

不一定的,我想不出來用途,尖銳的角具有危險性,還是先

丟掉好了.

 


以質感而言,這比南方松好多了,也較為平整,缺點是漆吃不太

上去,不過他是裝在背面,掉漆應該也無妨,用刷子補漆都行,

反正也沒人看背面.

 


我順便用這一塊做測試,彎曲的測試,如果可行,302房間圍牆

的雨遮就用這樣的方法,雖然施工麻煩很多,但是可以避開接縫

的問題.

 


在配色方面,星光,月光,太陽光,蟲聲,鳥聲,浪濤聲,我用固定藍色,

景觀台跟背景會自動變色.

 


做了302還有這個牌子,我覺得蠻漂亮的,我打算101,205,301

也都這樣做,除了文字以外,我也想要用圖形來搭配,1樓我打算

假裝是海底,採用魚的圖形,2樓是平地,我用蝴蝶的圖形,3

我用小鳥的圖形,頂樓用星星的圖形,不同的高度,不同的圖形.

 


除了門牌上面有圖形,我打算也用這個圖形來做時鐘,不同的

房間用不同圖案的鐘,機心的部分我會用靜音式的,已經買一個

回來做測試了,測試ok,還會再買2個看品質是否穩定,如果ok,

那就每個房間都買一個,機心很貴的,一個連指針要100多元.

 


這是利用裁切下來的木頭做出來的小蝴蝶還有小魚,反正就是

1-2隻大的,帶著一群小的,大的還沒開始做,我先拿小的做測試,

一方面可以消耗廢料,一方面可以做測試跟修改,避免做大隻的

時候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