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塊安裝上去的門牌是101房間的,會最後安裝的原因是,

他的背面不是白色的,直接裝會造成色偏,還有需要比較長的螺絲

,我最長得螺絲大約還差1.5公分左右,要買4根螺絲很不方便,

所以我想了很久.

 


我木心板早就用完了,只好陷害朋友,好幾年前,朋友給我一個

4尺的海灣缸,我去載回來的時候忘了帶木板墊在下面,朋友

就給我這一塊木心板,我一直都保存得很好,我想等我下次到

中壢的時候在還他.朋友不用太難過,我只用掉1/3,還有2/3

我還保存得很好,下次你出現的時候還可以認一下,這塊背板

是你的.

 


這一片的缺點,魚左邊第2個泡泡鑽孔沒鑽好,這讓我想了很久,

最後讓我得到一個結論,就是我笨,鑽頭有分鐵工,水泥,木頭,

我用錯鑽頭了,我是用鑽鐵的,鑽頭我有先磨利還是不行,可能

需要鑽台或是木工的鑽頭或是2個人才能解決這個問題,不過

決定繼續笨下去好了.

 

魚後面的線,就先假裝沒看到好了,我會先把他漆成白色的,如果

還是很驢,我在把它拆下來,背板鑽個洞,電線走板子後面.

 


1樓假裝是海底,所以還會多做一些魚,我還有幾個貝殼也可以

把他整理整理,就放這一間,不夠的部分等今年夏天我再到海邊

走走.也有可能把2樓陽台燈的那隻魚把他捉來1,然後2

另外再做一個蝴蝶燈.

 


我們不是專業在做,也沒這樣做過,不知道做出來的效果會如何?

led消耗量也算不出來,多買料件除了有跌價的風險,也可能

我這一輩子都用不到,所以只能做一部分買一部分,但是問題就

來了,下面2行字,只有在橘色的狀態下會有色差,往好的方面想

這樣是有漸層的效果.

 

 

 

 

 

 

 

205 藍色海洋~永恆的眷戀

 

如果把他做圓的或是橢圓的,就像一顆蛋的樣子,然後蝴蝶散開

的樣子,感覺應該也不錯,不過木頭損料會太多,還有做的不好

很容易被捉包,還是這種亂七八糟的最好做,做壞了也不容易被

發現.

 


燈色的部分,外框是浪漫的粉紅色,蝴蝶是藍色的,2色之間不做

隔板,讓顏色有渲染的效果,數字部分跟文字部分會自動變色.

 

左上方跟右上方都有一個孔,那是舊的門牌使用的孔,還沒把他

補起來的原因是這邊可以裝蝴蝶,只是蝴蝶的做法我還沒想好,

如果同樣都是用led背光,很容易被人嘲笑,你只會這一招喔,

多幾招交換使用,可能會好一些,繼續思考中.

 


 

這個燈光一樣是由紅外線感應器控制,在白天的狀態下,還是

可以看到led的燈色,不過太陽太大就不行了,這可以透過紅外線

感應器控制,外在亮度過高,就不用亮了,沒有顏色,檜木的木紋

依然很細緻很漂亮,不會太丟臉.

 


門牌的下方,那個是電鈴,剛裝上去的,205,301房間有獨立陽台

,又是裝氣密窗,隔音效果良好,如果遇到客人剛好手機關機,

要找人就麻煩了,所以這一次順便加裝電鈴,使用無線電鈴的

好處是安裝容易,缺點是我一年可能只用一次,然後要用的那一次

就剛好沒電,所以還是辛苦一點拉線,裝有線的好了.

 

 

還有一塊門牌沒做,201那一邊的,先不做了,還想不到台詞,

只有數字太單調了,還有拆下來的門牌,我會把他重新整理,掛到

房間裡面當裝飾品,只有302那一片不行,那一塊要整個磨掉,

另外再享用途,門牌的部分到這邊告一段落,細部修正有空再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