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119日拍的,也就是說,材料我已經買很久了,但是

拖到現在才開始準備施工.

 

第一個洞我沒想的很清楚就給他打下去了,如果發生意外,水會噴

到我的鋸台,還有插座,所以放一條抹布給他蓋著,萬一彈開災情

才不會太慘重.


水真的可以控制到一滴一滴流出來,不過還真的不怎麼靈光,

他會越滴越慢,最後不滴了,把水流量開大一點,過一下子又

不滴了,可能改用噴的,或是開關流量調到最大,控制5-6

滴點,這樣的做法也可以節省開關,水管.


 


目前先架高一點點,這樣可以很容易看到水量的大小,等整個

系統都穩定了,再來大量複製還有隱藏水管.

 


也可以直接用噴的,噴射距離最遠可以達到1米左右.

 


也可以把他接到樹上,利用樹葉來讓水花散開,這樣會比較均勻

一些,基本上慢速澆花是可以讓泥土吸收更多的水分.

 


我把43號肥料溶解成液態狀,這樣就可以跟著灑水系統一起

動作,我只要計算肥料量跟水池減少多少水,我就可以知道

肥料的濃度,這樣的施肥方法比較不會有肥傷或肥死的狀況.

 


種植草莓需要薄肥,多施,每一次施肥都要耗時半天以上的時間,

用這樣的方法省時多了,再搭配抑草蓆,銀黑布,明年草莓收成

應該會好一點.

 


蔬菜類偶爾也會有收成,再過幾年應該就會比較穩定了,

目前連播種時機,施肥,採收,防蟲,我都還搞不清楚狀況,

種菜跟種果樹是有差異的,果樹今年沒收成,明年會好一點

,蔬菜是這一次沒收成,就甚麼都沒有了.

 

目前pvc水管用完了,要等有機會去台東市才會買,

1隻價差20,一次買20隻就400元了,其實很多地方

的農會都有補助這一類的東西,只是我是假農民,就不去

跟真農民搶補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