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有第一次是整間屋子重新粉刷,再來都是用補漆的,

這是上個月再次補漆.

 1  

髒的地方刷2下就好了,你看到比較光亮的部份,就是補漆

的地方.

 2  

補完漆,乾了以後,其實看不太出來色差,補漆很快,不用一天

就搞定收工了,如果重漆,那要算星期的才搞得定.

 3  

這是要做在後院的彩虹梯,原本的設計是每一階都不同顏色

,而且會自動緩慢變色.

 4  

他可以變換出好幾種顏色,就像彩虹一樣,不過我想了好久,

好像眼睛看到會比較容易花掉,還是以一隻樓梯一種顏色,

3隻樓梯為一組,這樣變色的面積大一點,比較不雜亂.

 5  

所以把燈光部份拆掉重做,順便做一下防水,應該最近就可以

把他放到後院了,如果風吹雨打日曬不會壞,就可以繼續

做下去.

 6  

LED的散熱很重要,太熱容易有光衰的問題,我用之前鋁門窗

的廢料,做成的散熱片,讓他懸空,上下都可以散熱.

 7  

這是南方松魚池養的紅吳郭魚,我要回台北,順便帶2

給我爸媽.

 8  

魚殺好之後,抽真空,急速冷凍,確保新鮮.有抽真空對保鮮而言

有差,有沒有急速冷凍,也有差.

 9  

我想抽真空的機器不能抽到水,所以DIY這個去水裝置,好像

有用,水集中在這裡.

 10  

水柿今年也開始有收成了,我還不知道最佳採收時機,我用真空

去澀法,這樣比較容易少量去澀,然後觀察甜度的變化,幾年後

我就會知道最佳採收時機了.

.11  

一台冷氣用的真空PUMP,也可以拿來做水產的真空保鮮,也可以

拿來做水果的去澀還有保鮮,一機多用途.

 12  

現在市場上的芒果,大概只剩凱特芒果而已,這一坨的芒果大概

還要40-50天才可以採收,這時後市面上應該買不到芒果了.

 13  

上面還有大約10穗的花芽,如果每一穗可以結4,大約在2

我就有40顆芒果吃了,芒果一般是花後100-120天可以採收,

有的可以拖到160天才採收,這一棵芒果樹第一次開花結果,詳細

資料還要再觀察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