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上方是我之前煉檜木精油買的滾珠瓶,好像一瓶要12,

下方是2home網友樂活族大大賣的精油噴霧瓶,一個只要10,

一般噴霧瓶網拍好像要賣40,有這麼好的機會,愛貪小便宜

的我,買了100.

 1  

有了精油瓶,我就可以再提煉精油了,首先要把機器洗乾淨,

因為精油提煉出來只有一點點,如果有其他雜味就糗大了,

清洗方式很簡單,用水蒸氣清洗,高溫帶有壓力,可以把冷卻管

清洗乾淨.

 2  

這是我辛苦種了一年的薄荷,大概有3-4袋左右,我很仔細的

清洗每一片葉子,確認每一片都是新鮮的葉子,只有最好的

材料,才能提煉出最純正的精油,不會有雜味.

 3  

我看網路上有人測試,用果汁機把他打碎,可以更容易提煉出

精油,我大約打了10次左右,發現到太耗時間了,清洗已經耗掉

一整個早上的時間,如果要打到完,那我要到晚上才能開始

提煉,所以我放棄了.

 4  

花了半桶多的瓦斯,還有一整天的時間,最後…….一滴精油

也沒有,還好我有聞到,整個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薄荷香.

 5  

雖然有了慘痛的失敗,但我還是要再接再厲,我要提煉樟腦油,

這一根樟木已經放好幾年了,但我資質愚鈍實在想不出更有

創意的做法,就拿他來提煉精油吧.

 6  

我把舊漆刨除後,切成2,發現到已經有甲蟲的幼蟲在這邊

生活了,原本我是想把幼蟲安置在奶粉罐,但是越挖越多隻,

放棄好了,這一根樟木就給甲蟲當家好了,我用網子把他圍起來,

再來等待看看他是那一種甲蟲,還是獨角仙.

 7  

甲蟲的幼蟲會把木頭吃掉,黑黑的粉狀物是他的排泄物,他是

啃硬的木頭.

 8  

這一次提煉薄荷精油,樟腦油都失敗了,還好我還有檜木精油

可以提煉.薄荷有可能是品種的問題,我改種迷迭香好了,感覺

迷迭香含油量蠻高的,而且迷迭香也還蠻香的,提煉精油先

停工了,要做一點正經事了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