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忙,每天都在山上顧猴子,不過,不用顧了,被偷吃的

差不多了.

 

隨地尿尿我還可以接受,隨地大大就超過我的極限了,而且

我沒有辦法不大大,所以我失敗了,我一下山,猴子就來了.

 1  

熟度還不夠的咬一口就丟掉,但是好吃的連套袋都舔得

乾乾淨淨,今年的水蜜桃包了60個套袋,只收到5顆水蜜桃,

5顆熟度都還不夠,在樹上還聞不到果香,但是不採就沒了.

 2  

可能是我家窮,買不起頂級的水果,我對水蜜桃的印象不是很好,

有時候會太軟,水份太多,甜度不足還會有酸度,還賣那麼貴,同樣

的價錢,我能選擇的水果太多了.

 

我自己種的水蜜桃,水份不會多到過多,甜度有到14,14

不算很甜,但吃起來感覺會覺得很甜,另外感覺不到酸度,他的香味

很優雅,有別於芒果,紅心芭樂,梅子,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可能跟

檜木精油比較像一點.我還想再多種幾棵水蜜桃.

 3  

由芒果吃剩的狀況來看,猴子的牙齒很銳利,所以要避免距離猴子

太近,被咬傷會不會有狂犬病,很難說,誰知道猴子會不會去咬鼬獾,

台東是疫區.

 4  

滿樹的套袋,真的有那麼多芒果嗎?當然沒有.

騙不過猴子,我騙人總行吧,這樣附近的人看到,會以為這邊很適合

種水果,然後大家都種水果,就可以降低猴子來我這邊偷吃的機率,

另外不會每一個人都守法的,總是會有上山打老虎的縣長出現的.

 5  

在積極的防治方面,我自己diy防猴警報器,只要有猴子入侵,

警報器就會鳴叫,嚇跑猴子.

 

既然錢都花了,就再多花一點,把他改良成也可以防山豬警報器,

白天鳴叫驅離猴子,晚上亮燈驅離山豬,這樣還可以避免晚上

擾人清夢.

 6  

構造簡單,紅外線偵測器負責偵測,亮度感應器負責判斷白天

還是晚上,白天就驅動警報器,晚上就驅動燈光.

 

這個一般果農不適用,造價太高,可偵測面積太小,電子類的東西

是屬於耗材,連電線都一樣,太陽曬久都會硬化,龜裂.我是採用

多元種植的方式,每種果樹的採收季節不一樣,除了錯開病蟲害,

也讓單一時間可採收面積縮小,比較容易擋住猴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