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測2顆梅子,一顆接近10,一顆11度多一點.一般的梅子

可能沒有這麼甜,因為梅子在這樣的熟度底下,沒有辦法運輸

銷售了,我會每年都去採梅子除了免錢的因素以外,就是我能

取得最好的品質,只有品質最好的梅子,才能做出最好的成品.

 1  

為什麼不再多採一些,因為採越多,我賠越多,梅子不用錢,

其他的原料要錢,冰糖一包150,秋雅空瓶要40,一般

瓶子要10多元,水滴瓶好像要20……

 

開口要跟我買的人還蠻多的,但是我還沒賣過,也不打算賣,

親朋好友,上下游廠商,常來的客人我會幫忙準備好,一瓶一瓶的

,一般的客人或是路人大概就是一杯或一份現場吃完為主,

覺得好吃,請自己動手diy,我的東西沒有特殊秘方,所以大家都做得出來.

 2  

這是陳放一年的梅醋,快要有往下沉的梅子了.

3   

這是陳放二年的梅醋,大約有30%下沉了,醋的顏色會變深

一點點.這時候白醋的嗆味會消失掉,取而代之的是梅子的香味,

這一甕是36罐的容量,但是最後裝瓶只有2425罐而已.

 4  

一罐梅醋有那麼大的材積,那麼重的重量,要儲存那麼長的時間,

還不能放戶外,這種東西要怎麼賣,我還真想不出來.還是化學

比較厲害,給他滴幾滴,喇一喇,就可以裝瓶賣了.

 

今年沒有做Q,去年做的3Q梅要先消化掉,有要試吃的人,

不用客氣,可以直接說,我曾經給整瓶,整包的,代表我們是朋友,

喜歡那一種,請可以直接跟我說,我會量力而為.

 5  

以前我無法掌握到每一顆梅子都是在最黃熟的時候材加工製作

,今年後面的2罐我已經能做控制了,可以把過熟不良的損失率

降低很多.

 

青梅跟熟梅的區別在於,香度,甜度,脆度,看你要的是什麼?找尋

最佳的時機點,你就可以做出最好的成品,記得----

用心去感受差異度,

用眼睛去尋找問題,

用大腦去解決問題.

 6  

今年有開始試著做冰梅了,首批失敗了,網路上說取青梅拍碎,去籽,

加鹽發酵約1個月,……做了一堆,還沒一個月就失敗了.

接下來試做話梅,不敢做一堆了,只做4,沒加代糖,只是先做

乾燥測試,好像可行,明年可以來調味然後小量製做了,這個我會有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