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15,安裝了301這一台冷氣.

安裝這一台冷氣有一點累,因為要把冷氣抬到胸部以上

很辛苦,而且從腰抬到胸有翻掉的危險.當然了,也可以從

上面放,兩個男的我敢,但是跟我老婆我不敢,一但失控

就完蛋了.

   

我想了很多年,終於想出方法了,就是拿一根長一點的木頭

,跨在冷氣架上面,然後室外機往左邊滑過去就好了,就是

這麼簡單.

 1  

人生就是比運氣,運氣好就是沒事.

前幾天晚上301冷氣故障了,不到1個小時201冷氣也故障了,

兩台約好一起故障,還好我沒什麼客人,可以換房間解決,不然

我就慘了,運氣好沒事.

 2  

301的冷氣我維修時,測不到冷媒壓力,從室外機風扇運轉吹出

來的空氣,可以聞到冷凍油的味道,而且壓縮機沒有在運轉,

拆開機殼,取出壓縮機的外層,果然漏了很多油,這一台應該報銷了.

3   

鋁製散熱片腐蝕的很快,大約1-2年就要開始保養了,銅管的部分

也是會鏽蝕,照片中間那個銅管用手摳一摳,腐蝕的部分就脫落了.

4   

螺絲更慘,上下看起來好好的,中間部分已經鏽到螺紋都看不見了,

該用白鐵的,還是要用白鐵,不然光拆螺絲的時間就不划算了.

 5  

這一台冷氣救了201的冷氣,因為201那一台是啟動電容故障,

至少我有料件可以測試一下.(啟動電容在這一個位置)

 

不願意面對的事情,終究還是要面對的,原本是定頻的冷氣要換成

變頻的冷氣很麻煩,換銅管要動到裝潢,不換銅管就要洗管,而且

還是差一條電線,也是要想辦法穿那一條電線,每一個房間的狀況

都不同,想到就頭大.

6   

雖然沒有預定的客人,但是很難說會不會有客人上門,做人要認命,

當天晚上就要決定好買定頻還是變頻,冷房能力,施工方法,

洗管方法,所需材料都要決定好,隔天要趕緊下訂單,再一天我就能

收到貨了,安裝還需要一些時間,所以都要先準備好.

7   

在半空中研究怎麼修冷氣還真的有一點累,還是先拆一下,了解一下

他零件的擺設位置,更換要拆哪幾顆螺絲,這樣會好一點.

 8  

聽說變頻冷氣最怕機板掛掉,機板一片要好幾千元,所以順便看一下

機板是否需要加強防護,他的機板有做防護,密合度算不錯.

 9  

銅管這一邊應該是有做防護,顏色不太對.

 10  

這一邊比較不會被腐蝕到,所以這一邊沒有加強防護.

 11  

有利必有弊,有火必有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但是有時候我們

就只是看到弊沒看到利.

裝潢用的4mm合板,我沒本事從台北買下來,是在這邊買的,感覺

他比較軟,比較輕,很容易產生共振,我一開音響就忍不住要抱怨,

一直到今天,我終於發現到他的優點了,我可以很容易的開維修孔,

美工刀隨變劃兩下,就切開了.

 12  

孔開的大比較好施工,孔開的小比較美觀且比較好修補,所以開孔

大小是要經過精密的計算,我是剛好看到冷氣的說明書,就拿他

來畫個四方形,切下去就好了.

 13  

把切下來的板子放上去,看得到那裏明顯一個孔,感覺不是很好.

 14  

再把他修補好一點,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15  

這一台冷氣的冷媒管經過302的廁所上方,通到301的天花板上方

然後到室內機,看起來應該沒有難度,但是第一個孔洞就卡住了,

冷媒管抽的出去,但是穿不進來,只能從廁所天花板這邊出去,很難

施工,還好能搞定收工,只能說運氣不錯.

 

我是整個人爬到天花板上面,還好天花板沒被我壓垮,當然了

也可以選擇把天花板全拆掉,其實也多花不了多少時間,就只是

我懶惰,能不拆就不拆,另外一個原因就是,這一邊買不到這樣

的天花板,都是花花的天花板,是我祖母那個年代的花色,萬一

拆壞,接下來怎麼收場?又要頭痛了.

 

清洗管路的東西我買好了,這一台可以換銅管,所以沒用到,

但是201那一台我應該會選擇用洗管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