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衣機又壞掉了,就是水位控制器壞掉,就是照片中右方

的那個零件故障.

 1  

上次也是這個零件故障,我請原廠來維修,然後我有把故障

料件留下來.

 

沒有多久,又故障了,我就把原本的零件裝上去,就又好了,

然後我就把這兩個料件換來換去,洗衣機就可以用了.

 

不過前幾天兩個都壞了,我怎麼換,就是不行,只好上網找

料件,就從對岸買了2個回來,從上海寄到台灣,料件含運費

一共是台幣253,在台灣單買一個好像是中古的大約是

300元不含運.

 

另外這個零件故障台灣原廠報價是1100元左右,零件

服務部不外賣,你不要嫌1100太貴,跑到你家來幫你修好

只收1100應該不算貴.

 2  

照片上最左邊是原本洗衣機上的料件,在來是上次原廠維修

更換的料件(感覺是副廠的料件),右邊2個是對岸寄來的

料件(比較像原廠料件).

 

這樣花了127元就把洗衣機修好了,另外127元等著他

下一次壞掉,零件不貴,運費貴,所以一次買2個可以省運費,

當然了,也有可能這一輩子都用不到另一個.

 

趁這個機會,洗衣機我又再買一台,2台洗衣機可以減少

我等待的時間.

 

最近幾年我的家電都是跟他買的,跟他買我很放心,雖然

我不認識他.

https://www.facebook.com/yen.chou.79?fref=ufi

 

 

 

 

抽水馬達壞掉了,我把他拆開看,原來是啟動電容爆掉,爆到

粉身碎骨了(看不到規格),只好買一個新的來,然後把他拆開,

就是需要買這一個,10uf 250v.

 3  

 

很多東西都只是壞掉一個小零件,然後就要換新的,這是

沒辦法的事情,因為維修費可能跟換新的差不多價格去了,

可是如果你會拆螺絲,自己維修,那麼就只需要零件的錢了.

 

 

 

這是202-205那一邊的陽台鋁門很難開,應該是底下的滾輪

壞掉了,大約在半年前我就拆下來看過了,一直都買不到料件,

滑輪我也買了4-5,但我不認為裝得上去,那個縫太小了.

 4  

前一陣子,不處理真的不行了,也找了廠商了,準備要花大錢了,

廠商說,換這個滾輪要連玻璃都拆掉才能換到,因為兩邊的鋁架

卡住了.

 

給自己一個最後的機會吧,把鋁門拆下來,試著修修看.

這個縫大約只有1公分,所以不好弄.

 5  

可以看到塑膠滾輪已經磨損到很嚴重,因為磨到中間的鐵了,

所以一定要換了.

這就是拆下來的料件.

 6  

沒拆下來之前,我想的是整個換掉,買不到料件,看能不能自己

做一個,拆下來之後,我發現到我可以只換滾輪,雖然不太吻合

(只差1mm),只要稍微修改一下就行了.

 

我沒有拆玻璃跟鋁架,我把他的縫撐開大約2-3mm左右,

就可以把這個料件取出.這樣的做法略帶風險性,施工要

特別小心,萬一把玻璃或鋁架弄壞,就要去罰跪了.

 

 

另外2間四人房的沙發應該也要修復,如果無法修復應該

也要換掉了,我還在想辦法弄木頭,如果買得到木頭,我想

自己做,買不到只好買現成傢俱了.

 

想做的事情太多,可惜財力有限,時間有限,體力有限,材料有限

,工具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