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運氣不是很好,買衛星導航一塊錢都沒殺掉價,買相機

還是一塊錢都沒殺到價,更慘的是買鏡頭也是一塊錢也沒

殺到價,天阿,這年頭怎麼都這麼難殺價阿.

 

等了幾個星期,確認鄰居不買了,所以我就買了,我請介紹人

來了一趟,他對我也很不錯,跟我說,如果我要買,他不跟我

收介紹費.

 

那天晚上,我就跟老婆報告買地要花多少錢,老婆問我說,

你跟他殺多少錢,我說,沒經過你的同意,我怎麼敢跟他出價,

但是我猜,應該殺不到價格,另外,不叫我去殺價.

 

討論之後,決定由我老婆出面殺價,就是對方出鑑界費用

就好了,沒個幾千元,應該有機會吧?我猜.然後悲慘的事情

就發生了,沒殺到價也就算了,他說,”他說不跟我收介紹費

,害他回家被他老婆罵,如果成交的話,要包個2000元的紅包

給他老婆,不能害他被罵

 

哇勒,一塊錢都沒殺到價,也就算了,還要多花2000,還要

笑我買東西都殺不到價,這就是最後結論.

 

我會願意同意是因為,那介紹人他也跑了3-4趟吧,從成功

來回也要時間,油錢,再加上他之前一直叫我要收介紹費,

不然會倒楣,所以他開口說個數字出來,就好辦多了,而且

是很合理的價位.也可以說是便宜.

 

三年前我買這間房子的時候,有遇到另一個買土地的人,

他住桃園,他媽媽住玉里,他後來有來看過我一次,我有請教

他買土地的問題,當中我問了一個問題,       你買那些

小面積的土地要做什麼?不足756坪也不能蓋,又不相鄰,

又不能合並,面積不夠大,又不好賣    他的回答可以辦

休耕的辦休耕,獲利比定存好太多了,另外如果有人要湊

756,十倍價格賣他,小面積的十倍價格有機會的,賣一塊

其他九塊就賺回來了

三年了,愚蠢的我稍微能瞭解他說的涵意了.

 

這塊土地前面的部份是狹長的,光靠這塊土地,路是做不出來,

沒有路可通的土地,當然價格就很低了,剛好我後面100坪的

建地跟他連在一起,所以只有我買這塊土地,能夠很容易的把

路做出來,所以除了我還有我的鄰居以外,其他的人不會碰這塊

土地的,在這樣的情況下,正常來講,我會笑他賣不出去,但是

還好我忍住,不然會買不到.

 

當我申請鑑界,我就已經知道地主是誰,住在那邊,我是很想買

,但是我忍了2,你開口找他買,絕對不是這個價格,賣方更能

,他已經買17年了,當我申請鑑界的時候,他就已經知道,

有機會的買家已經出現了,我不敢笑他賣不出去,就是因為他

可以再等17,而我不行,所以只能忍痛買了,唉阿,是我不如人阿.

 

 

為什麼考慮了幾天,才告訴鄰居,因為這塊地對我來說很重要,

買了這塊地,後面100坪的建地就有解了,本來不臨路的,現在有

路了,而且土地面積太小,是我很大的缺點,我目前只有230

的土地,真的是不夠用,買了這塊土地我就有大約870坪的土地

面積,雖然還是不太夠,但是勉強還可以了,如果有機會我就再買

,沒機會或是價格太貴,那就算了.

 

另外我的房子雖然是在山的最邊緣,可是還是有在平地的感覺,

在平地的海邊聽浪濤聲,看海,到處都是,沒什麼好稀奇,可是當

我買了後面那一塊地,讓我整體往後延伸,就會有在山裡頭看海

聽海的感覺,要到沙灘玩,走過馬路就到了,這樣子這塊土地的

稀有性就出來了.只有稀有性的東西,價格可以稍微好一點,因為

你可以笑我賣不出去,我可以笑你買不到,看起來比較公平一點,

可以互相嘲笑吧.

 

 

這是剛買的土地,站大約中間的位置,往下拍照.

 

這是往上拍照,看起來感覺我死定了,這種坡度,這種景觀,買來幹麻?

但往好的方面想,我可以多種一點果樹,如果萬一果樹有結果,我就有

水果可以吃了,肚子就不會挨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